首页 > 企业

思贤科技入选英特尔AI百佳计划第四期创新团队

2020/12/16 13:52      IT产业网   


  近日,英特尔公布了AI百佳创新激励计划(以下简称AI百佳计划)第四期创新团队名单,思贤科技从3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第四期创新团队名单。本期入选团队共16个,总估值达190亿人民币,覆盖了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机器人、生物识别等多个细分领域。

  近年来,人工智能热度只增不减,行业整体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著名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行业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未来四年预计将以17.1%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并在2024年超过3000亿美元。

  随着行业规模逐渐增大、行业成熟度逐渐增长,AI产业融合的深度、广度都有了明显提升,各个细分领域都出现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这种行业趋势也直接反映在英特尔AI百佳计划第四期的入围名单上。

  据英特尔发言人李德胜介绍,加上前三期选拔出的46支队伍,AI百佳激励计划入选团队总数增至62个,总产值超过690亿,涵盖智慧城市、智能工厂等超20多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在技术方面,包含深度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3D视觉和物联传感等等,50多个AI项目得到了实际落地和应用推广。

  据悉,AI百佳创新激励计划由英特尔在2018年提出,该计划基于英特尔全面完整的AI产品组合和软硬件协同创新的独特优势,联合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以“激励百佳创新,加速千亿产业”为主题,立志在三年内激励100家优秀的AI创企加速发展,并创造千亿产值。本期入选团队从三个维度进行评选:首先是创业团队成熟度、规模、估值;其次是细分行业头部企业的数量;第三是AI技术更加多样化,多模态、多技术的特征。

  思贤科技联合创始人、CTO段建钢表示:“此次入选英特尔AI百佳计划创新团队,是英特尔对思贤科技多年来在政务、金融、产业三大领域的产品服务能力、技术实力、行业口碑,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创业团队的认可。“

  据介绍,通过持续行业经验的积累和相关技术的迭代,思贤科技已经建立了较完备的面对政务审批、银行信贷、营销等场景的核心技术壁垒,以及快速复制的产品化能力。未来,思贤科技将持续利用AI技术赋能到更多领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