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童程童美学员2020年赛事成绩亮点:“首创”与“突破”成为关键

2021/01/25 14:08      IT产业网   


  10支队伍晋级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世界总决赛,3支战队晋级VEX世锦赛,400名学员在NOC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WRC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斩获VEX-IQ小学组冠军……

  这只是童程童美学员在2020年参赛成绩的冰山一角,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有来自40多个城市、150多个校区、超过3万人次的童程童美学员参加了多项国内国际编程和机器人赛事,涌现出众多优秀学员。这些优秀学员还将在2021年代表中国与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同台竞技,争夺最高荣誉!

  童程童美是国内头部少儿编程教育培训品牌,目前在国内拥有230多个线下校区,遍布50多座城市,正在为超过12万名3-18岁青少年提供编程教学及服务,课程内容覆盖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赛事体系涵盖VEX、WRO、FLL、Botball、RoboRave、发现杯、NOC、WRC世界机器人赛等多项权威高端赛事,为学员提供检验所学的平台。

  除了参赛规模创下新高,童程童美在2020年的赛事组织上,也让“首创”与“突破”贯穿始终。赛项上,童程童美在2020年新增了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WRC世界机器人大赛两项教育部白名单赛事,赛事活动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赛事组织和执行上,童程童美同样进行了创新与探索。发现杯赛事上,童程童美在业内首创云颁奖,并首次通过申请软件著作权为学员实力赋能。另外,在RoboRAVE赛事中,童程童美首次采用现场云直播形式,吸引观众人次近百万,以上举措均属业内首创。

  赛事合作上,童程童美同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得了多个权威机构的认可,成为多项编程和机器人赛事的授权合作单位。

  2020年10月,童程童美与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Botball国际机器人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VEX机器人竞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组委会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助力更多中国青少年广泛参与国内外顶级赛事。

  少儿编程的学习为何要参加比赛?这是因为参加赛事不仅可以检验编程学习效果,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童程童美学员廖芸晞认为,“参加比赛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也可以拓展我们的视野,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机会。”

  廖芸晞在2020年代表童程童美参加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斩获VEX-IQ小学组B组冠军。

  “多数比赛都是以团队形式进行,这就要求学员分工明确,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童程童美赛事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老师拥有丰富的赛事经验,在日常培训中,不仅要为孩子分析比赛规则,强化学员的编程基础知识,不断调试机器人,还要锻炼他们的临场应变、团队合作等软实力,真正做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

  “2021年,童程童美学员将参加更多的赛事,取得更优秀的成绩,敬请期待!”童程童美赛事负责人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