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强化数字资产价值 易点租打造全场景办公室算力服务

2021/01/29 10:32      IT产业网   


  2020年数字经济价值凸显,成为了拉动社会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相关数据显示,数字经济发展速度3.5倍于普通经济发展速度,但是数字经济投资回报率是非数字经济的6.7倍。数据正如工业社会里,电力和热力这些核心能源一样,其应用对社会和经济直接产生重大的影响。在信息社会里,以数据为核心资源的处理能力——算力,正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的核心驱动力。

  日前,瞭望智库联合莫干山研究院联合推出了《赋能数字经济 拥抱算力时代》课题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当前只是数字经济的幼苗阶段,相较于数字经济的森林生态而言,还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未来,算力与数字经济共促共进的关系将进一步强化,即算力不断发展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向前,数字经济进入以算力为核心支撑的新发展阶段——“算力时代”,数据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资料,转换数据价值的算力成为先进生产力。

  在“算力时代”中,算力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可以夯实产业基础,重塑商业场景,推动产业发展。在IT办公基础设施领域,“办公室算力”领先品牌易点租正在为4万多家企业提供算力服务,赋能企业重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让企业IT更轻松。

  易点租发现,随着IT办公设备的普遍应用,很多企业在办公室场景中往往存在设备闲置、维护能力不足、IT设备无法满足特殊时期办公应用等算力利用率低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不仅是资金层面的损失,更多的是在对算力有需求时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易点租将算力集中起来后,采用按需分配的灵活模式,彻底解决了算力利用不充分的问题,其高可用、易维护的特点帮助企业节省了精力,提高办公效率。

  易点租的客户公司水孩儿在使用过易点租办公室算力服务后表示:“公司重视精细化运营,渴望降本增效提高经营灵活性,我们每年618、双11、双12都会搞线上大型售卖活动,办公电脑绝对需要强力保障。”采用传统的IT资源购置方案必定会导致类似企业节庆期间办公室算力紧张、非节庆期间办公室算力过剩的情况。通过长期使用易点租的设备租赁服务,配合全程保修、极速上门、远程协同、驻场等多重服务,支撑起客户在特殊时段的高强度算力需求:“易点租服务多样化且精细化,派工程师到公司驻点支撑保障电脑设备正常运行,易点租已经成为我们背后的保障英雄。”

  易点租CEO纪鹏程如此描述易点租的核心价值:“办公室算力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三个明显的价值。第一是省心,客户完全可以不用管办公室算力的问题,一切交由易点租处理。第二是省钱,我们把客户的所有设备使用周期延长后,同一台设备可以在7-8年间为多个客户客户提供算力服务,相对应的,设备租赁费用的价格就会降低,客户在易点租官网花百元就能租到一款能满足日常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第三是省事,原来公司内部有很多IT的硬件问题,必须自己消化,但是采用易点租的服务后,客户内部 IT运维的效率提升两倍以上,一般来讲一个网管可以管一两百台设备,但现在基本上能够管五六百台设备。”

  易点租作为国内领先的办公室算力服务商,提供的IT设备租赁、企业IT运维、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设备回收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形成了IT基础设施服务闭环,实现企业IT服务的基础覆盖。从成立至今,易点租不断深耕办公室算力服务领域,为企业打造数字底座,强化IT数字资产价值,助力企业在新经济浪潮中一往直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