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抱团股瓦解波及港股生物医药公司?百济神州、信达生物股价大跌

2021/02/19 16:21      氨基财经 AJ  


  不得不说,越来越多未盈利公司上市,普通投资者的决策难度,越来越大。毕竟,传统的估值体系已被颠覆。

  2月18日,从事癌症早筛产品研发的诺辉健康港股上市,股价大涨215%,市值达315亿港币。而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不过3530万元,亏损额则超过5亿;

  港股市场,虽然诺辉健康股价大热,一众创新药龙头股价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月18日,百济神州股价大跌9.06%,信达生物股价大跌7.29%。国内抱团股被爆锤,港股生物医药公司似乎也被波及。

  过去一天,医药市场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呢?让氨基君带你一起看看吧。

  PS:每个工作日早晨,「氨基财经」每日“药”闻,准时更新,第一时间带你追踪医药市场热点。

  市场药闻

  1)癌症早筛公司诺辉健康港股上市,股价暴涨215%

  2月18日,诺辉健康赴港上市。截至收盘,诺辉健康暴涨215%,总市值达315亿港元。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从事癌症早筛产品研发。目前,公司的产品管线覆盖三个癌种:结直肠癌、胃癌及宫颈癌。

  其中,两款结直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与噗噗管,都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胃癌产皮已经递交上市申请,宫颈癌产品还处于临床阶段。

  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为1881.6万元、5827.9万元、3530.9万元;亏损额分别为2.25亿元、1.06亿元、5.33亿元。

  2)抱团股瓦解波及港股生物医药公司?百济神州、信达生物股价大跌

  开年第一天,A股投资者没有等来久违的大涨,却等来了抱团股的“爆锤”。最为典型的便是,贵州茅台大跌5%。

  这似乎也影响到了生物科技公司。此前港股涨势不错的生物科技公司,昨日股价均出现回调。2月18日,百济神州港股暴跌9.06%,信达生物大跌7.29%,康方生物跌幅为4.21%。

  公司药闻

  1)华东医药1.895亿美元引进双特异性抗体PRV-3279

  2月18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表示,其子公司与美国生物制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获得后者双抗PRV-3279两个在研适应症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

  PRV-3279是一种针对B细胞表面蛋白CD32B和CD79B的人源化双抗,能够同时结合CD32B和CD79B,触发对B细胞功能和自身抗体产生的抑制,从而在不引起B细胞耗竭的情况下调节B细胞。

  根据公告,此次华东医药获得授权的两个适应症分别为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和预防或降低基因治疗的免疫原性。目前,两者均处于早期研发阶段,其中前者处于临床一期,后者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

  此次合作,华东医药将支付给Provention Bio60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及在3年内支付1150万美元的研发和生产资金。除此之外,还需要支付不超过1.72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经销售额提成费。

  2)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治疗鼻咽癌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受理

  2月18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产品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晚期一线未接受过系统性治疗的复发转移性鼻咽癌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已获药监局受理。

  这是君实生物PD-1产品申请上市的第四个适应症。目前,特瑞普利已获批用于治疗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

  除此之外,特瑞普利单抗用于三线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以及用于二线治疗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适应症上市申请,均处于审批阶段。

  不过,特瑞普利申请上市的适应症,均以小癌种为主。鼻咽癌是一种罕见癌症。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20年鼻咽癌在全球范围内确诊的新发病例数约为13万。

  3)百济神州BTK抑制剂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FDA受理

  2月18日,百济神州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产品泽布替尼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已获FDA受理,新适应症为: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

  泽布替尼是一种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曾于2019年11月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患者。

  WM是一种罕见惰性淋巴瘤,在不到2%的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中出现。在美国,每年约有5000例WM新增病例。

  4)百济神州1.21亿美元引进TNFR2抗体

  日前,百济神州宣布,与美国生物制药公司Boston Immune达成合作,获得后者研发的TNFR2抗体BITR2101在亚洲(不包括日本)、新西兰和澳洲的商业化权益。

  BITR2101是一种TNFR2抗拮剂。TNFR2为TNF受体超家族成员,在多类肿瘤中的选择性表达为表面癌基因,具有促进肿瘤细胞增殖的功能。

  TNFR2还表达在肿瘤微环境中的抑制性免疫细胞上,包括调节性T细胞和髓样来源的抑制性细胞,已被确定为免疫逃逸和肿瘤发展的“帮凶”。

  因为,靶向TNFR2可能是治疗癌症的一种新颖而有效的方法。当然,具体情况如何,还有待最终验证。目前,该款产品还处于早期研发阶段。

  根据协议,百济神州将向Boston Immune支付1660万美元预付款及里程碑金额,另外还需支付1.05亿美元的其他里程碑金额。

  海外药闻

  1)礼来9.6亿美元引进RIPK1抑制剂

  2月18日,礼来表示,公司和Rigel Pharmaceuticals,Inc.达成合作协议,获得后者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1(RIPK1)抑制剂全球商业化权益。

  RIPK1是一种关键的信号蛋白,涉及许多关键的炎症细胞过程,包括坏死病。因此,抑制RIPK1可能是治疗各种自身免疫性,炎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方法。

  在临床前研究中,Rigel的R552在RIPK1介导的小鼠炎症和组织损伤模型中证明了预防关节和皮肤炎症。不过,具体疗效如何,还有待验证。目前,该款产品还处于早期临床研究阶段。

  2)显著降低血糖指标和体重,礼来双重激动剂两项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

  2月17日,礼来公司表示,其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GIP)和胰高血糖素样-1(GLP-1)受体双重激动剂tirzepatide,在名为SURPASS-3和SURPASS-5的两项3期临床试验中达到所有临床终点。

  Tirzepatide将两种肠促胰岛素的作用整合到一个分子中,是一种治疗2型糖尿病的新型手段。

  在名为SURPASS-3的随机、开放标签临床试验中,在接受治疗52周后,与对照组相比,所有剂量的tirzetirzepatide患者组,血糖水平和体重均显著下降。

  在接受最高剂量tirzepatide治疗的患者中,92.6%的患者血糖水平小于7%(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应该达到的水平),48.4%的患者血糖水平小于5.7%(健康水平)。

  在名为SURPASS-5的随机双盲临床试验中,据接受最高剂量tirzepatide治疗的患者,62.4%的患者血糖水平小于5.7%,;患者体重与基线相比,降低10.9公斤。

  3)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合作开发PARP抑制剂Ⅲ期试验结果积极

  2月17日,阿斯利康和默沙东联合宣布,两者合作研发的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在治疗携带种系BRCA突变的高风险HER2阴性早期乳腺癌的Ⅲ期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结果。

  奥拉帕利是一种PARP抑制剂,可阻断细胞/肿瘤中DNA损伤反应,例如BRCA1和/或突变BRCA2。

  目前,奥拉帕利在全球多个地区,均有适应症获批上市。据公告,本次Ⅲ期试验的主要终点为无侵袭性疾病生存期(iDFS),定义为从随机入组开始到首次出现局部或远端疾病复发,新肿瘤出现,或死亡的时间。

  不过,具体数据此次暂未公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