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详解Sigmob“春苗计划”,非游开发者变现的又一途径

2021/03/30 09:35      IT产业网   


  摘要:移动广告变现平台正在向一个完备的“服务者”的角色转变

  移动应用的市场环境的竞争正在变得激烈且复杂,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时间愿意花费在移动应用上,2020年上半年首次安装的应用程序数量同比增长26.1%,达到715亿次下载量。

  虽然下载量是激增的,但新应用被发现和使用的机会正在变少,特别是大部分的下载量集中在头部应用,对于移动开发者来说,生存的难度越来越大,其中如何提高变现效率成为最大难题。

  对于开发者而言,产品变现接入移动广告平台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对于选择合适的移动广告平台也是至关重要的,需要综合考虑其平台的资源和扶持政策。

  因此Sigmob移动广告平台发布了Q2开发者“春苗计划”,希望帮助非游戏行业的开发者有更好的成长激励政策,获得平台给到的福利活动。

  01.变现的窘境

  作为移动广告平台,服务的对象是移动开发者,更好的了解开发者的需求点,是移动广告平台进化的方向。

  互联网讲究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而其中广告是互联网的常见变现手段,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上,每个App应用自成体系,随着用户数的上升,广告变现成为最佳选择。

  数据显示,自2014年至2019年,移动广告的市场规模由375亿元增至2019年的41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1.7%,2020年的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已经逼近5000亿大关。

  对于开发者来说,整体的市场蛋糕变得越来越大,但同时分蛋糕的人也正在变多,分蛋糕的方式逐渐复杂,开发者们一直有长期存在的痛点。

  一、广告变现与产品用户体验之间的矛盾

  似乎广告变现与用户体验是天生存在的一对矛盾,如何在考虑产品变现的情况下平衡好用户体验?是所有移动开发者必须思考的问题。从开发者角度来思考,任何人都想要自己的产品达到最佳的用户体验,但同时商业化却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二、找不到合适的广告平台一起成长

  开发者和广告平台是需要协同作战的,特别是当前市场上的移动广告平台花样繁多,对开发者们的扶持政策各不相同,有的开发者在盲目接入移动广告平台后,反馈平台所产生的广告点击率非常的低,并且单价收入也比较低。

  优秀的广告应用应该提供开发者完善一站式的服务,不单纯增加广告位,做强曝光形式,而是想方设法与开发者一同成长。

  三、找到合适的广告形式,减少用户干扰

  广告形式很大程度上决定用户体验如何,合适的广告形式其实客观上增加了应用内的用户互动,广告内容一定程度上也是重要的有效信息,通过程序化广告的分发模式,将合适的广告内容推送给合适的人。

  为了解决这些窘境,Sigmob推出了“春苗计划“。

  02.春苗计划”

  了解开发者所面临的种种难题之后,其实整个移动广告变现平台对于游戏开发者的关注颇多,整体扶持政策也很多,但对于非游戏开发者的政策就比较少,这也是Sigmob发布Q2开发者“春苗计划”原因之一。

  本期“春苗计划”将从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针对已合作开发者(简称“合作伙伴”)与新接入开发者(简称“新客户”)均有不同的激励政策:合作伙伴,按月流水享受激励政策;新客户,按月流水享受激励政策;合作伙伴成功邀请新客户后,将根据新客户月流水享受邀请金。

  这次的扶持计划是真金白银的投入,非游戏开发者们最高有200万激励金+50万邀请金。

  具体是对于成功参与“春苗计划”的应用,Sigmob将在账户每月收益基础上为开发者提供最高额外38%的现金补贴,即开发者每月可获得高达138%的广告收益。

  对于成功邀请新客户的合作伙伴,Sigmob将在本期活动结束后进行结算,合作伙伴单次邀请最高可获得50万邀请金奖励,并且上不封顶。

  总结

  从”春苗计划“来看,曾经的“广告联盟”已经是过去式,不仅仅是简单的流量主与广告主的对接平台,移动广告变现平台正在向一个完备的“服务者”的角色转变。

  让开发者专注于产品、运营,广告变现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服务平台来做,不管是已合作的开发者还是新开发者,都有不同的激励机制,全方位的扶持开发者,并且获得实实在在的奖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