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十项指标全面对比 极米H3S和坚果J10谁才是投影仪扛鼎之作?

2021/04/01 14:34      IT产业网   


  随着人们对大屏观影需求的不断增强,投影仪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在国内家用投影仪领域,极米H3S和坚果J10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两款产品谁才是投影仪领域的扛鼎之作呢?下面,就从外观、开机速度、梯形校正、幕布对齐、环境光自适应等投影仪十项指标进行全面对比。

image.png

  在外观方面,两款产品都是灰黑色,颜色上的差距不大。极米H3S采用的是金属外壳,坚果J10采用的是塑料外壳。显然,金属材质的极米H3S不仅在手感上更好,在散热性也会更出色。另外,塑料外壳始终会给人一种廉价的感受。

  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做什么事情都不喜欢等待,使用投影仪也是同样如此。在开机速度上,极米H3S仅需4秒,没错就是4秒,几乎和打开电视的速度一样,这一点真心很强。反观坚果J10,开机速度为26秒,其实也不能说它不优秀,属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只能说极米H3S过于优秀。

  在使用投影仪时,梯形校正和智能避障这两项功能是最常用的,也是衡量一款投影仪产品是否智能和优秀的关键指标。极米H3S属于一站式开机即用,就是这两项功能在开机之后可自动进行,并且稳定。相比之下,坚果J10无法同时开启这两项功能,需要手动一一进行调整,在操作性上不是很便利。

image.png

  坚果J10无法智能避障

  幕布对齐功能也是同样如此,极米H3S可以将梯形校正、智能避障、幕布对齐同时完成,而坚果J10则需要每一项功能逐一开启。另外,当投影画面小于幕布时,坚果J10的幕布对齐功能是失效的,而极米H3S同样可以正常开启。

image.png

  极米H3S幕布对齐

image.png

  坚果J10幕布无法对齐

  刚刚发布不久的极米H3S新增了亮度自适应功能,这项功能是利用感光元件和AI系统,在黑暗环境下自动降低亮度,实时匹配色温,保障肉眼观看的舒适度。而在强光环境下,则提高亮度调整色温,让画面匹配当下的强光环境。开启这项功能之后,在一两秒的时间里,画面会随着灯光的变化而增强对比对,保证人眼在舒适的环境中观看。发布了一段时间的坚果J10,则没有这项功能。

  对于家中有孩子的使用者来说,都希望能够尽量减少蓝光对孩子眼睛的伤害。极米H3S能识别儿童内容,开启低蓝光功能,省去了来回调节亮度和色彩的麻烦。当然了,让孩子观看动画时,最好还是在开灯的情况下,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视力。

  在画面的显示上,亮度、对比度、色阶决定了画质的好坏,一般情况下人眼是很难进行分辨的,这就需要通过比较专业的对比图来比较。通过这张对比图可以看出,极米H3S,红色蓝色能到10%,绿色能看清20%,表现还是很优秀的;相比之下, J10的三个颜色都只能看到20%。

image.png

  在色彩方面,极米H3S和坚果J10也有着一定的差距,在播放同一副画面时,就能体会到。坚果J10在显示蓝色的天空时,饱和度明显过多,蓝的不那么真实。中间绿色和黄色的稻田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层次感不是很分明。相比之下,极米H3S的颜色更自然,能够感受到远处的天空、中间的绿色和近处的稻田呈现出了不同层次,观感更佳。

image.png

  在使用投影仪时,使用者可能会因为上厕所或者拿食物而进行走动,在路过投影仪时人眼可能会与发出强光的光源对视,造成视力损伤,尤其是调皮的小朋友更需要注意。在这种情况下,防射眼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极米H3S的这项功能只要人走到画面里,就会自动触发,而坚果J10则是凑到灯泡前才能触发,实际上这项功能就变得很鸡肋,或者说几乎没有实用性,因为走到了灯泡前,视力已经受到了损伤。

image.png

  再说一下音响,想要获得沉浸式的观影体验,除了有优质的画面之外,音响的水准也决定了实际的观影效果。极米H3S采用的是哈曼卡顿音响,这个品牌的音响也被应用于悉尼歌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等世界级的表演场馆,属于行业中的顶流。相比之下,坚果J10的音响没有特别之处。

  最后,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两款产品的差距,奉上一副更加全面的性能数据对比图。

image.png

  看过之后,相信你一定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极米H3S在多方面要优于坚果J10,国内家用投影仪扛鼎之作实至名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