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配送机器人公司行深智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曾获京东投资

2021/04/08 11:15      网经社   


  2021年4月8日,智能物流机器人研发商“行深智能”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远方基金、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圳德鼎宏和优必选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商业化落地。

H7{[QFR4AY7ZJTG2[7W(WBW.png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截止目前,行深智能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分别为2017年获得京东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9年获得险峰旗云和千山资本的Pre-A轮融资;2021年远方基金、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圳德鼎宏和优必选共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方案和不依赖GNSS的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等核心技术,具备从底盘、结构、硬件到软件的全栈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其产品包括末端自动驾驶物流车、关键零部件和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行深智能团队在自动驾驶车辆领域有30年研究和工程经验,创始人安向京曾任国防科技大学无人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安向京认为,随着新零售的快速发展、末端 配送人力缺口的增大,末端物流最后一公里是亟待改变和赋能的场景。目前,行深智能已研发并推出末端物流无人车“超影”和“绝地”系列、厂区物流无人车“奔 霄”系列、服务机器人“布衣”等适应多业务场景的L4级无人车。

index.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 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1年1月至今,物流科技领域共有16起融资,融资方包括极兔速递、行深智能、闪送、顺丰同城、点我达、小帮快送、叮咚传送、唯捷城配、准时达、大马鹿、运拉拉、快先森、优速快递等,融资总额超408.8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