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国产器官芯片企业「大橡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1/05/11 15:25      投资界   


  5月11日消息,国内器官芯片(Organs-on-Chips, OOC)领域的先行者——北京大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橡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VGC(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领投,奇绩创坛跟投,老股东药明康德、复容投资及久友资本也选择继续加码。

  据大橡科技CEO周宇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现有器官芯片产品产业化布局,以及新型器官芯片和模型的研发,为创新药物研发提供高仿生、高通量的工具,提升药物研发效率。同时公司也将推进器官芯片在个性化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

  类同于在一块微小体积硅片上集成数以万计电子元件的电子芯片,器官芯片融合物理、化学、生物学、医学、材料学、组织工程学等数十个学科领域,通过在一个记忆卡大小的载体上,高效富集多种人体活体细胞,在体外复现人体器官的复杂结构,并通过精确控制如流体剪切力、细胞因子浓度分布、多器官相互作用等系统参数,进而真实模拟组织微环境和人体生理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