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陌陌股权曝光:创始人唐岩持股20.7% 有71%投票权

2021/05/11 17:40      雷帝网 雷建平  


  陌陌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F文件,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陌陌创始人、董事长唐岩持股为20.7%,有71%的投票权;

陌陌股权曝光:创始人唐岩持股20.7% 有71%投票权

  截至2021年3月31日,陌陌股权结构

  陌陌天使投资人、猿辅导创始人李勇持股为2%,J 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持股为5.6%,有2%的投票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唐岩持股为20.3%,为大股东,拥有70.6%的投票权;李勇持股为1.9%;陌陌联合创始人雷小亮持股为2.3%,拥有0.8%的投票权。

陌陌股权曝光:创始人唐岩持股20.7% 有71%投票权

  陌陌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7.89亿元、29.6亿元、21亿元(约3.22亿美元)。

  陌陌在2020年以来管理层进行了大幅调整,其中,2020年10月,陌陌宣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力接替创始人唐岩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

陌陌股权曝光:创始人唐岩持股20.7% 有71%投票权

  王力还通过全员信的方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谈及了公司股价,称最近一年公司的股价有较大波动,这在公司上市六年来的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股价的变化不代表基本面的变化,只是意味着现阶段市场相信我们赚钱的能力,担忧我们健康的程度,怀疑我们未来的发展。”

  王力说,陌陌没有什么捷径可言,也不会走任何捷径,把手伸出来,前方的路标就像掌纹一样曲折但清晰,做擅长的,做应该的,做能够的。

  2020年12月,陌陌宣布雷小亮由于个人原因卸任公司首席战略官的职位。2021年3月,陌陌宣布王春来由于个人原因卸任公司首席技术官的职位。

  陌陌董事会还宣布了每ADS派发0.64美元,此次派发现金总额约为1.32亿美元,用公司盈余现金支付。2020年全年陌陌公司non-gaap净利润为4.439亿美元,分红占比为30%。

  陌陌还曾分别在2018年、2019年派发红利。陌陌公司连续3年为股东累计派发特别现金股利现金总额约4.21亿美元(约人民币27.51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