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华三400G交换机斩获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奖

2021/06/23 17:22      IT产业网   


  6月18日,全国未来网络领先技术成果发布仪式在第五届未来网络大会中同期举行。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自主研发的“400G数据中心交换机”凭借其领先的产品性能、前沿的技术架构、全面的功能特性以及丰富的行业应用实践,斩获“创新科技成果奖”殊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为获奖单位颁奖。

  未来网络领先技术成果颁奖现场

  “新基建”背景下,大数据中心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超高容量交换网络是数据中心未来网络的重要发展方向。作为数据交换的主要承载体,400G核心交换机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城域网或骨干网等关键节点,为以太网链路提供最高速的连接。根据Dell'Oro Group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24年,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出货量预计将超过6000万,其中超过50%的端口出货量将为100Gbps、400Gbps和800Gbps端口。

  基于对未来数据中心的技术升级和连接需求,新华三集团在400G产品和技术领域耕耘多年,并积极推动在关键技术上的产学研合作创新。2018年,新华三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开发了高性能网络AI模块SeerBlade,并推出搭载SeerBlade智能板卡的高端交换机产品S12516X-AF产品,是业界首款搭载CPU和GPU的高性能AI云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具备高性能AI架构、灵活弹性扩展以及智能网络统一交付三大优势特性,为用户提供更灵活、更智能、开箱即用的全新网络体验。2019年新华三携手以太网测试和测量行业的领导者思博伦通信,完成了业界首个基于SRv6的400G性能测试。目前,具备高可靠性的新华三400G系列产品,已经广泛服务于多个国家科研实验室及头部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建设中,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用联合创新与落地。

  不仅于此,面向2030新型网络架构,新华三集团也积极协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计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骨干网络,落实业界领先的网络切片、资源调度、智能运维等能力,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构建一套计算存储网络一体化的、灵活可切片、可编程的智能网络试验平台,成为推动未来网络技术创新和体系演进的重要力量。

  如今新华三400G交换机产品凭借其技术领先性屡获殊荣,正为百行百业构筑起强大的智能联接底座。根据IDC发布的《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Q1)》数据显示,新华三集团在2021年第一季度以38.0%的占有率夺得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第一名。基于丰富的市场应用和实践,未来新华三将持续发力核心网络技术研发,发挥好科技领军企业集成创新、组织平台的优势,助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全面腾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