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稀土开发者大会2021:14大前沿专题 50余名技术专家 两天沉浸技术体验

2021/07/09 12:50      IT产业网   


图片1.jpg

  2021年9月10-11日,由稀土掘金开发者社区主办的首届稀土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盛大开幕。目前 14热门术专题出品人全部集结完毕,来自各大互联网科技大厂的明星讲师正持续上线,5票火热进行中!

  本届稀土开发者大会已有 4 位联席主席上线,分别是OceanBase CTO 杨传辉(日照)、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左文建、字节跳动技术副总裁洪定坤、字节跳动技术副总裁杨震原,他们将对大会的内容质量严格把关。

  稀土开发者大会集前瞻性、践性于一体,是一场性价比极高的综合性技术大会。大会面向开发者社区的新生中坚力量,旨在帮助研发团队骨干拓宽视野,实现跨越式成长。大会议题设置秉持践中来,到践中去的理念,力图让每一次分享和交流都有所悟、有所得。

  本届稀土开发者大会策划的专题涵盖低代混沌工程微服云原生人工智能视频、数前端等热点技术,由来自阿里巴巴、百度、bilibili、美腾讯、网易知乎等互联网大厂具备技术影响力与洞察力的优质出品人负责议题把控。

图片2.jpg

  14专题和出品人信息如下:

  混沌工程深度实战

  混沌工程是一种提高技术架构弹性的技术手段,旨在以实验发现系统性弱点,从而验证系统稳定性,保障系统在遭受影响时的影响降至最低。本专题将会邀请行业内优先实践混沌工程的一线技术专家来分享相关实践。

  出品人:阿里巴巴术专周洋(中亭)

  2011 年加入阿里巴巴高可用架构团队,长期参与稳定性产品研发和集团架构演进工作,主导了强弱依赖、灰度环境、故障演练、智能对账等多款高可用产品的研发和建设,见证了阿里高可用产品体系从 1.0 到 3.0 的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架构和稳定性经验。2015 年作为共享事业部的双11负责人,负责大促和常态稳定性的保障工作。目前负责高可用技术的云化输出和技术演进工作,阿里云产品 AHAS(应用高可用)的技术负责人,混沌工程布道师。

  微服架构与治理

  微服务是一种用于构建应用的架构方案。微服务架构有别于更为传统的单体式方案,可将应用拆分成多个核心功能。每个功能都被称为一项服务,可以单独构建和部署,这意味着各项服务在工作(和出现故障)时不会相互影响。本专题聚焦微服务架构与治理。

  出品人:腾讯微服务团队术总监韩欣

  微服务平台、消息队列、Kona JDK等腾讯云产品的负责人,负责中间件相关产品的规划、架构和落地实施。有超过十三年的研发架构经验,在腾讯曾负责过腾讯广点通实时推荐系统和腾讯手机QQ空间。目前关注云计算中间件相关领域,致力于整合PaaS技术资源,构建基于微服务的技术中台,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支持。

  机器学习应用与实战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学习也不断在各个领域广泛应用;随着场景不断变化,机器学习也不断调整与适配;针对复杂化的场景,机器学习又该怎么去匹配业务,让业务快速发展呢?

  出品人:知乎数据中台&算法中台负责张瑞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先后在百度、豌豆荚等从事搜索、搜索广告、推荐系统中的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算法等方向的工作。目前担任知乎高级技术总监,数据&算法中台负责人,负责知乎整体数据及机器学习技术相关工作。

  低代探索

  最近火热的低代码和无代码,其概念早在很多年前就出现了,现在火起来,原因不外乎可视化编程技术的发展与其应用范围的扩大。可视化在行业内到底是什么状况?本专题将请行业内可视化编程的应用方及开发者来给大家具体分析。

  出品人:支付宝事业线力平台负责杨周璇

  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08年加入淘宝,2012年加入蚂蚁金服。在蚂蚁金服先后负责过 Node Web 框架 Chair 的中间件研发,研发平台 BaaS 服务的研发,目前在支付宝事业线体验技术部,负责低代码平台研发。

  云原生技术应

  随着虚拟化技术的成熟和分布式框架的普及,在容器技术、可持续交付、编排系统等开源社区的推动下,以及微服务等开发理念的带动下,应用上云是大趋势。本专题将聚焦业界对云原生切实的实践,帮助大家在云时代下提供一些参考。

  出品人:百度主任架构郑然

  现任百度主任架构师,负责支撑大搜索的分布式存储和计算以及大规模服务治理技术的研发工作。有着近 10 年的搜索引擎架构研发经验,先后研发了 3 代 PaaS 系统以及基础的微服务架构中间件, 主导研发了多个大规模的微服务中间件,帮助大搜索团队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研发效率。积极参与技术社区的分享活动。

  分布式数据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企业的核心数据越来越多,当这些数据不能完全依托第三方数据平台来保存和处理时,数据库显得尤为重要。本专题将聚焦在分布式存储与分布式数据库,旨在给大家一些参考。

  出品人:美数据中心负责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先后在百度、蚂蚁、华为从事分布式存储和分布式数据库的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目前担任美团基础技术部数据库研发中心负责人,团队主要负责美团数据库运维、平台、中间件和自研分布式数据库内核的工作。

  视频

  针对即时视频的火热,音视频技术也在不断发展;本专题主要聚焦两方面,一是音视频技术的迭代与更新,不断适应现在的各种场景;二是针对不同场景下,音视频技术怎么保障高质量、高流畅和低时延。

  出品人:网易智企VP陈功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模式识别和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超过 15 年的音视频相关领域经验。《WebRTC权威指南》中文版第一译者,引领 WebRTC 技术在国内的发展,主导开发的 RTC 服务是国内第一个日用量超过 1000w 分钟的 WebRTC 产品。原 Intel 服务器事业部多媒体架构师,主导 Intel Collaboration Suite for WebRTC(OWT前身) 架构设计和研发。曾任职 Marvell 视频事业部,研究多媒体系统框架,参与设计和研发了第一代 Google TV/Chromecast 产品。

  大前端工程与架构

  前端工程与架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业务的不断深入与变化,前后端不断拆分与重组;前端架构形态也不断调整,之前火热的前端中台、微前端也不断更替;现在前端架构在企业发展现状如何,我们来一起探索。

  出品人:字抖音商客负责张飞彪

  现就职于字节跳动上海研发中心,担任抖音电商客户端负责人,之前曾负责抖音电商上海研发团队、抖音音乐项目、小红书客户端。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国家理科基地班,自学完计算机专业的所有主干课程,从事移动软件开发工作十年以上,先后参与过 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嵌入式、 Android 以及 iOS 等平台的 App 和框架开发,主导了多款大中型 App 的研发,也曾作为客户端架构师负责过 Android、iOS、Web 三端的基础架构设计和演进,在移动架构、跨平台开发等大前端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管理经验。

  Java实战

  Java 从第一版本到现在,已经走过了 20 多个年头。Java 开源生态不断完善,本专题将会聚焦在 Java 的开源框架以及新的技术演进;从业界实践具体看待Java的发展。

  出品人:腾讯JVM发负责杨晓峰

  开源联盟主委会成员、大数据专家团队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系统软件专委委员,OpenJDK author&committer,现负责腾讯 Kona JDK 和腾讯大数据平台大脑,曾领导 Oracle Java 核心类库北京团队、京东大数据智能化系统研发团队等,长期耕耘在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等前沿领域,聚焦于编程语言虚拟机/编译器、数据驱动系统优化的实践创新。

  大前端性能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设备资源、网络等因素,性能优化显得尤为重要,反之,性能不友好的产品,用户流失率极高。本专场将邀请在Web前端、渲染引擎和特定场景下有速度优化经验的技术专家,通过对性能优化优化工具及技术,去分享其在端上的实践经验。

  出品人:美团买端研发负责梁士

  200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年7月份加入到美团,现任美团买菜终端研发组负责人。多年从事大前端方向的技术研发工作,对应用架构演变、大前端工程化建设以及大前端的技术发展趋势有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

  业务架构演进

  在做系统架构的过程中,贴合业务特点,针对业务做系统;通过对复杂的业务形态进行拆解,抽离底层逻辑,通过系统架构设计去解决业务的痛点。本专题将结合业界典型的业务场景去给大家分享。

  出品人:bilibili数据平台负责

  目前就职于bilibili(B站),负责数据平台部,近十年的服务端研发经验。擅长高性能、高可用的服务端研发,熟悉Go语言。在B站参与了从巨石架构到微服务的完整转型,现专注于大数据在bilibili的数据中台建设。

  前端前沿技探索

  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前端技术也跟上班车;Vue发布3.0新特性,React版本也到了V17;连Flutter也开始和XD紧密联系。本专题将聚焦2021新技术及未来前端领域的新技术发展趋势。

  出品人:字Web Infra团队负责人李玉北

  开源爱好者,热爱 JavaScript 社区,目前负责字节跳动Web Infra团队 (https://webinfra.org/sg)。团队的职责是维护公司前端的技术设施和服务(例如:Node.js、Serverless、跨端解决方案等等),并同时打造下一代的 Web 开发引擎,重塑基于 Web 技术栈的应用的开发流程。

  团队建设与管理

  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公司团队规模不断扩大;作为Leader不光要懂技术,还要懂管理;如何带着团队一起快速磨合与成长?如何提升协同效率?本专题将邀请一线大厂的管理者来分享他们的方式方法,希望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路。

  出品人:级总监史海峰

  曾在神州数码、亚信联创长期从事电信行业业务支撑系统集成工作,参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大型业务系统研发实施经验。 曾在当当负责总体架构规划、技术规范制定和技术预研推广,善于把握复杂业务需求,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参与多个重点项目的方案设计,在项目中对系统架构进行持续改造优化。负责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工作,发掘最佳实践、推动技术革新,组织内外部技术交流,开源DubboX、Elastic-Job、Sharding-JDBC。 曾负责饿了么技术创新部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多个创新性业务项目及技术产品。 现于贝壳金服负责小微企业生态金融服务产品规划、技术团队管理、系统建设。 曾参加多次业界技术大会,任讲师及出品人。

  稀土掘金作者专场

  稀土掘金从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帮助开发者成长。目前社区已经沉淀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创作者,他们对技术理解深、写作能力强、乐于分享、引导有价值的交流,创造了非常多的优质内容。本专题将请这些优质创作者分享他们的技术干货。

  出品人:稀土掘金社区营负责张文

  目前就职于稀土掘金开发者社区,负责稀土掘金的整体运营工作,擅长于开发者领域相关的社区运营、知识付费,增长与 SEO、技术 KOL 培养与运营、线下线上活动组织等。

  当前稀土开发者大会各专题日程、出品人介绍,以及已确认讲师信息,欢迎网络搜索掘金开发者社区,顶部入口可查看大会官网了解更多详情。5票火热进行中一天工资畅14大前沿技最新,你还在等什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