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台积电完成十位董事改选,施振荣退出董事会

2021/07/26 15:59      IT产业网   


  据台媒,台积电今日完成十位董事(含六位独立董事)改选,新任董事名单为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前台积电副董事长暨创意董事长曾繁城,以及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主任委员龚明鑫。

  六位独立董事则为恩智浦(NXP)董事长彼得.邦菲爵士(Sir Peter Leahy Bonfield)、前台积电法务长陈国慈、前应用材料董事长麦克.史宾林特(Michael R. Splinter)、前赛灵思执行长摩西.盖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台达电董事长海英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等。

  台积电前任独立董事、宏碁创办人施振荣今日最后一次参加台积电股东常会后,正式退出台积电董事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莱夫将接替施振荣退出的独立董事职位。

  台积电是一家提供集成电路制造服务模式的半导体制造公司。企查查APP显示,目前台积电共有3家成员企业。

  作为最高精尖科技的代表性领域,芯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水平,如今已经上升到各国国家战略的高度。而国内的芯片、半导体行业相关公司也获得投资者的青睐。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我国芯片半导体赛道共发生投融资事件3169件,总投融资金额超6025亿元。其中,2017年芯片半导体行业共发生投融资总金额2105亿元,为十年来最高峰。2020年该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458起,总金额高达1097.69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