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二季度营收大涨超六成,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21/07/29 10:05      奇偶派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7月28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同比增加62%,达到619亿美元,净利润185.25亿美元。

  谷歌自从上市以来创造了最高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560亿美元,也远远高于去年第四季度569亿美元。

  谷歌的盈利构成与往年一样,主要盈利来自广告收入,第二季度广告总收入为504亿美元,同比提升69%,其中来自谷歌的广告营收为358.5亿美元,Youtube广告营收为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38.12亿美元,Youtube的广告收入同比增加84%,在谷歌各个业务中增长最快。

  谷歌广告业务增长增快可能与今年国外疫情再次家中有关,疫情期间,用户上网,刷视频的时间变多,广告的投放在谷歌和Youtube上也再次增多。

  除了广告业务,云业务在谷歌的二季度中也增长较快。

  谷歌云业务超越一季度营收,谷歌云业务同比增长54%,营收达到了46亿美元,超市场预期44亿美元,另外云业务在经营亏损中继续大幅好转。

  谷歌云在今年一季度发布一系列云安全和工具平台,谷歌云的竞争力得以在市场竞争中再次保持。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表示,在第二季度中,全球许多地区的在线活动都呈现出上升趋势,其对人工智能和谷歌云的长期投资正在帮助推动数字体验提升。

  财报公布后谷歌美股盘后一度超涨1.98%,现涨幅1.02%。

  在谷歌的电话会议中,谷歌首席执行官Alphabet自豪的说到,我们在Youtube的收入超过了我们历史上的任何一个季度,同样我们支付给创作者的费用也超过了任何一个季度。

  最近几年我们押注了人工智能,相信它将成为一向好的技术,这个愿景在5月我们在活动中像大家展示,上周,DeepMind 分享了其新的 AlphaFold 蛋白质结构数据库,该数据库使研究人员可用的高精度人类蛋白质结构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它将包括科学界已知的几乎所有序列蛋白质。

  在安卓方面,Google上的安卓系统刚建立了Android12,我们将在Android12加入隐私保护技术,这将是我们的长期战略。

  企业云方面,我们同比增54%,我们的创新在产品在国际市场发展的很好,谷歌云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组织都选择 Google Cloud 作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平台,其中包括已在 Google Cloud 上部署 SAP 环境的 SAP 客户,如 PayPal、Johnson Controls 和 Whirlpool。

  市场分析认为,谷歌目前已经集成YouTube+云服务+疫情期间的上网习惯+经济复苏后广告投入再次增加,未来谷歌在广告方面的收入可能持续向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