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上海钢联2021上半年营收283.97亿元 净利润1.14亿元

2021/08/02 14:14      网经社   


  7月31日,上海钢联(300226)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97亿元,同比增长1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8.21%。基本每股收益0.5976元/股。

QQ截图20210802094653.png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2021上半年上海钢联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8.09%。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153.82亿元,同比增长1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63亿元,同比增长7.69%。

  资讯和产业大数据业务:2021年上半年,上海钢联继续落实资讯和数据业务的年度发展规划,坚持既定扩张和投入的积极战略,进行强布局——产业链细分、地区全覆盖、工作标准化。进一步夯实黑色金属板块的领先优势,并加大对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建筑材料、农产品等板块的投入力度,品类拓展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和战略合作,提升数据采集能力、推进数据治理建设、加强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

QQ截图20210802094707.png

  交易和供应链服务业务:报告期内,上海钢联通过钢银平台为钢铁行业上下游各类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持续优化符合钢铁贸易流通领域各方需求的电子商务服务模式,以寄售交易为核心,并为符合公司内部风险控制体系要求的用户提供供应链服务,以及货物结算、物流配送、仓储加工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吨钢服务费屡创新高。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数字化风控的迭代升级,进一步强化信用体系的场景化、线上化、数字化管理,全面提升了平台的交易效率和服务能级。

  项目建设方面:上海钢联在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的“上海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项目”(二期)项目按计划建设,通过新建办公楼、会议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公司总部基地建设,推动建立功能完善且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的高端电子商务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利用公司丰富的产业资源,并结合大宗商品各板块行业热点,可以为客户搭建良好的信息交流及品牌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水平。

QQ截图20210802094716.png

  团队建设:根据上海钢联资讯业务快速扩张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资讯数据板块人员扩张,同时,公司推出了2021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人员总数为3,597人,较2020年末增长559人。

  据介绍,上海钢联是国内领先的立足黑色、有色、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提供商业资讯服务、数据研究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及其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公司围绕建设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发展战略,逐步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网络综合资讯、上下游行业研究、专家团队咨询、电商交易平台、智能化云仓储、信息化物流、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并形成了以黑色金属为龙头,覆盖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多领域的大宗商品产业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