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魅族手机将放弃无广告政策:保持与行业运营策略一致

2021/09/10 14:37      天极网   


  此前魅族18系列智能手机发布时,官方称该机型为“三零”手机,即0广告、0推送、0预装。魅族 18/Pro 所有系统自带应用均无任何形式的广告及干扰式运营内容;所有第三方应用默认禁止通知权限,大部分系统应用需手动授权才允许推送通知;不预装任何第三方应用。

  魅族希望将这种纯净的系统使用体验打造成魅族高端机型独特的卖点,从而增加手机销量,但最终结果却事与愿违,魅族高端机型销量并没有获得明显增长。

  9月9日,据多个数码博主的消息,魅族科技官博删除了有关“三零手机”的相关内容。随后魅族Flyme官方账号 发布《致各位魅族用户的一封信》来回应此事:面对激烈的竞争,魅族在反复斟酌后决定在坚持以用户体验优先的前提下,保持与行业一致的运营策略。

  魅族表示,深知许多用户因安全纯净的系统体验,而选择了魅族18、魅族18 Pro ,因此在进行业务调整的同时,依然会履行对魅族18、魅族18 Pro用户的承诺,两款机型不受此次政策调整影响。

  简而言之,魅族18/魅族18 Pro两款机型将延续0广告、0推送、0预装的“三零”政策,但是未来发布的新机型将会和其他手机厂商一样,增加广告内容。此前有消息称,魅族即将发布18x/18s/18s Pro三款机型。

  目前来讲,国产手机厂商都十分依赖互联网广告收入,因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厂商很难单纯依靠硬件利润维持发展。硬件利润低下,厂商依靠互联网广告来牟取利润,这种商业模式也被称之为“互联网模式”,魅族营销负责人万志强曾在发布会上透露,泛手机行业互联网后向收入,主要来自预装内置应用和推送广告等,每年营收近千亿元规模。

  近些年来,魅族发展陷入困境,市场份额一再下跌。魅族原本想依靠放弃“互联网广告收入”来实现产品差异化,重新寻找品牌定位,但事实证明,这条路并不好走。而作为一家小厂商,恢复广告业务可能是继续生存下去的重要手段,对此我们或许应该表示理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