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流量藩篱被打破 国美零售等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2021/09/21 14:10      中商网   


  9月9日,互联网一声炸响打开了流量藩篱,工信部正式开始对外链屏蔽问题进行整治。9月1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再次对“互联互通”作出表态,明确指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用户畅通安全使用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行业的努力方向。

  在互联网即将迎来的“互联互通”崭新时代里,可以预见,昔日封闭的巨头们将告别此前流量“闭关锁国”的状态,市场上同时也等到了平台间互联互通的新流量获取机遇。

  特别是对于依据流量而生的电商商家来说,这一改革意义非凡。

  往大一点说,国家此番破垄断之举其实是将新的改革红利,释放给更多中小企业(大部分电商都属于中小型企业),不能让头部企业持续吸中小企业们的血,而是要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得到其应有、对等的回报。

  往小一点去说,通过平台的互联互通,可以让资源获得更好地分配,让电商卖家获得社交流量的完全支配权,可自行选择平台,从而降低营销成本。

  让互联网重归开放,最大受益者是拥有优质产品并愿意与合作伙伴相融共生的企业。也就是说,对内在实力出色而缺乏流量支持的电商新势力是极好的机会,比如,国美零售。

  因为,在此之前,国美零售一直朝着互联互通、开放平台等方向布局。从布局成果来看,目前国美零售已完成了六大平台集约化零售生态布局,破除了和公域流量平台全面低成本互联互通的障碍,更深层次是“共享共建”的公平开放的经营理念和“六大平台”集约经营的发展道路,与政策导向高度契合,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显然,这类企业更容易受到当前的政策“惠”顾。

  因此,对于此次专项整治,国美等企业不仅是直接受益者,更是看准路走对路的企业样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