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1599元耐克球鞋最高炒至69999元 律师:行为可能涉嫌违法

2021/09/21 20:20      快科技   


  闪电倒钩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是很多玩家心中的年度鞋王。

  整双鞋以全荔枝皮打造,视觉上相当高级。鞋头的大面积白色,搭配硕大的黑色倒勾,再点缀上藤原浩拿手的蓝色,吸睛效果直接拉满。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这双鞋“闪电倒钩”在国内上市以来,热度一直不减。

  记者在某潮牌购物平台发现,发售价为1599元的球鞋,已经被炒到2万元左右,最高甚至达到69999元,溢价超过40倍!

  尽管鞋的价格被炒到令人咋舌,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显示有超过1100人付款。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熊超认为,球鞋品牌方、“炒鞋客”以及各种二级市场交易APP平台,将所谓的潮鞋价格抬到了一个本不该有的天价。有些“炒鞋”行为可能涉嫌违法,要小心风险。

  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

1599元耐克球鞋最高炒至69999元 律师:行为可能涉嫌违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