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大众发力中国电动车市场 ID.家族8月交付破7000辆

2021/09/23 09:47      快科技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需求,大众在国内也迅速导入了ID系全新纯电平台。

  与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比亚迪等入场较早选手不同,起得晚还想赶上早集的大众电动车,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不过,大众毕竟是存立近百年的车企,品牌效应叠加先进成熟造车工艺,使得ID系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迅速凸显,并且终端销量也印证了这一趋势。

  日前,大众汽车官方公布8月ID.家族销量成绩。包括上汽大众ID.系列(ID.4X、ID.6X)、一汽-大众ID.系列(ID.4 CROZZ、ID.6 CROZZ)四款车型当月合计在华销量达7023辆,环比增长20.9%。

  自6月起,连续三个月大众ID.家族销量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除上述8月外,今年6月、7月ID.家族销量分别为3145辆、5810辆,环比增长达123.6%、70.1%。

  虽然销量终端基数仍然较小,不过迅猛的增长速率,显现ID系列电动车竞争力不断释放。

  另外,与燃油车类似,大众几乎很少虚标发动机性能参数,电动车时代这项优良传统也没有抛弃。

  以一汽大众ID.4 CROZZ为例,其最高搭载84.8kWh三元锂电池,也才敢标称续航里程550km,与国内动辄搭载5、60kWh电池的,就敢宣称车辆续航里程破500km的厂商相比,大众明显要保守一些。

  在众多媒体实测环节,ID.4 CROZZ的实际续航里程,几乎与表显的一致,没有大的心理落差预期,这一点备受车主好评,实际续航相当扎实。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大众汽车必须改变在中国销售电动汽车(EV)的方法,以应对其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电动汽车销售欠佳的问题。”

  因而,大众ID系列电动车,全部采用厂家直营的方式销售。4S店仅提供展车、体验试驾、以及交付的服务,以此赚取佣金。而消费者可以通过“连线ID.”平台线上选车、购车,然后再到4S店进行线下交付并享受后续服务。

  购车环节的透明、统一,解决了终端价格混乱、供求信息不对称等传统4S店的痛点问题。未来,大众ID系列电动车,将会在国内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