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它可以让你忘记手机的存在 深度体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HUAWEI HiCar

2021/09/30 15:34      IT产业网   


  提起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我们首先想到的会是什么?

  是能实现1000+km超长续航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是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带来4.68s破百加速的刺激体验?还是轻量化铝合金底盘给你提供的随心所欲般的驾控感受?

  如果你只能想到这些的话,那就小了,格局小了。毕竟现在是什么时代?是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所以今天我们不谈能耗、不聊驾驶,就单纯来看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的HUAWEI HiCar 人-车-家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到底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

  #FormatImgID_1#

  “傻瓜式”一键操作,科技小白也能轻松玩转17寸大屏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智能座舱由HUAWEI HiCar、三屏联动(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和赛力斯Pilot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组成。中控台布局简约明了,17寸的中控大屏赫然矗立在视野正中心,将车内的C位拿捏得死死的。

  上车后车辆会自行通电,无需按键启动,也不需要等待开机动画,对于像我这种习惯了上车就走的用户来说,这里真的是要点个赞。

  17寸的中控屏幕虽然大,但主界面显示直观、逻辑清晰。即便是初次接触这台车的科技小白也能轻松上手。主要的菜单栏位于屏幕最上方,中间是车辆的关键控制功能和多媒体系统,最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

  另外作为一台注重运动操控的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把驾驶模式调节放在了主界面较为显眼的位置,路上遇到挑衅的司机,直接一键切换,崩他!

  语音系统“小赛”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主菜单栏功能支持免唤醒连续对话下达指令,识别度和响应速率也都没有问题,对于一些非直观的指令也能很好地理解。你只管专注驾驶,剩下的,动动嘴交给小赛就好。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也均有着不俗的显示效果,显示的信息内容分区清晰分确,可以一目了然。于此同时,在开启驾驶辅助功能或导航之后,相关的路况信息可联动同步显示,还是那句话,你只需要专注驾驶、享受乐趣就好。

  有了HUAWEIHiCar重度手机依赖症患者也可以放下手机了

  如果在大家都能把车机系统做得很优秀的情况下单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这套车机系统的话,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但你以为它的能力仅限于此么?

  既然有了华为的高度赋能,那最大的亮点当然在于这套功能强大的HUAWEI HiCar车载系统了,它可以让你在上车后基本忘记手机的存在。

  简单来说,你可以将这套HUAWEI HiCar系统理解为一个高阶版的CarPlay,无线连接方式也非常简单,初次连接时只需要在华为手机上输入屏幕中显示的数字即可,后续在你上车后会无感自动连接。

  相信大家对于这个主界面应该不会陌生了,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号的手机一样。不过它并不会侵占全部的显示空间,屏幕内依然为你保留了车辆功能的操作栏,这样就可以避免在使用HUAWEI HiCar时想要操作车辆其他功能还需要频繁切换界面的情况,考虑得非常周到了。

  导航也不再局限于车机内置的地图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手机内安装高德/百度地图,并且可通过语音发起导航到目的地、导航中目的地切换、导航信息播报、结束导航的语音服务。 而且当你在手机上设置好导航之后,可以无缝切换到车机屏幕上。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别人通过微信给我们发定位时如果我们想用车机导航的话就需要在车机导航上再设置一遍,如果遇到定位名称不明确的地点还有可能搜不出来或者有偏差,只能被迫使用手机导航。所以HUAWEI HiCar这个功能看似微不足道,却能极大地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

  可能有人会说一个手机支架不就都解决了么?拜托!但凡车机能好用一点谁还愿意在车里装手机支架啊?是直接看大屏导航不够爽了?还是嫌掏手机出来太省事了?

  而在音乐APP方面HUAWEI HiCar依然给你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当前支持华为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并且在后期会进一步通过软件升级增加。打开后手机软件的账号和收藏的歌单等都会同步到车机当中,自然也不需要再用手机扫码登陆了。

  在停车等人或者充电过程中无聊了怎么办?你还可以通过下载好的APP浏览新闻或者干脆直接躺平看视频。虽然纵置布局的中控屏在感官上不如横置的爽,但好处是当你想调节空调或者其他功能是不需要切换出去。(至于为什么看的是奥特曼就不多解释了)

  不仅如此,你还可以通过应用市场选择安装更多互联网应用APP,丰富的拓展应用足以覆盖日常用车生活中的绝大部分场景,让车真正变成一部可以移动的手机,从此上车后可以忘掉手机,彻底告别无聊!

  在连接HUAWEI HiCar后你还可以通过呼叫“小艺,小艺”唤 醒语音助手进行导航、音乐、视频、游戏等相关操作,与此同时原始车机系统语音助 手“小赛”也在“原地待命”。想用谁就叫谁,两位小助手同时为你一个人服务,这种体验可是其他车没有的。

  有了这套系统之后不光可以解决你在用车过程中对手机的依赖,甚至你还可以它一键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

  到家之前,在车机端通过离家模式、回家模式一键控制智能设备。连接智慧生活APP管理华为8+N智能产品,提前打开家中空调及灯光,打造专属智慧场景。比如在下班回家路上,你就可以提前打开室内空调和音响,到家即可舒舒服服地听着音乐躺在沙发上,享受繁重工作之余的舒适和愉悦。

  ​

  写在最后: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的HUAWEI HiCar车机系统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娱乐性都能给我们带来更安全,更便利,更智能的行车体验,很多对于细节的优化考量才是提升我们用车体验的关键所在。毕竟车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既然可以有更好的享受为何还要凑合呢?

  而回归车辆本身来说,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本身就有着不俗的机械素质,有了这套系统之后你可以更专注地去享受它凶悍的性能和出色的驾控感受。而在这背后就是HUAWEI HiCar人-车-家智慧互联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强大支持。(出自第一电动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