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智慧城市怎么建?腾讯云在迪拜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答案

2021/10/02 14:17      IT产业网   


  中国科技正在走出国门、走向国际。10月1日,腾讯云WeCity未来城市在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正式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图片1.jpg

  中国馆“创新与合作展区”的智慧城市板块由腾讯云WeCity提供技术及内容支持。参观者一步入展区,就可以看到一面巨大的立体式大屏和城市构造沙盘,仿佛走入一座3D的虚拟未来“智慧城市”。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直观地看到中国城市在政务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灾害应急、智慧社区等方面的数字化实践,感知中国老百姓充满科技元素的新城市生活。

2.jpg

  比如,在政务服务领域,参观者可以看到中国居民的智慧化生活。企业和民众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社保、医保、就业等多项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温暖。

3.jpg

  除了政务服务,在乡村振兴领域,依托领先的数字化技术,腾讯云正在通过搭建乡村互联网信息平台,连接教育、医疗等众多资源深入农村等举措,全面推动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光山县砖桥镇通过腾讯云打造的“光山号”小程序,仅用三个月就实现了县域农业龙头企业对接覆盖率超70%、农产品销量增长超300%、单笔黄桃最大订单30万斤的亮眼成绩单。

4.jpg

  在生态治理领域,腾讯云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能够实时监测、分析和处理城市运行数据,及时发现大气污染、水污染等指标中威胁居民生活和健康的生态问题,并快速推动问题的解决。而在灾害应急领域,腾讯云可以及时通过数据分析预测城市即将面临的灾害,并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生成科学应急方案,进一步提升城市灾害防御的能力与效率。

5.jpg

  在智慧社区领域,腾讯云未来社区通过搭建“社区服务”与“基层治理”的智慧化平台,将“基层政府”、“社区居民”、“社区周边业态”紧密连接在一起。比如: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居民通过手机轻松完成预约;同时,社区居民也可通过智慧平台享受含康养、四点半课堂等多种社区服务与便民服务,共享美好生活;另外,针对独居老人跌倒或久未出门,物业与社区也会及时收到智慧社区平台发送的预警,保证社区特殊人群的重点关怀。

6.jpg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智慧城市纳入国家战略之中。德勤发布的《超级智能城市2.0,人工智能引领新风向》报告也指出,“在过去十多年里, 各国都在大力投资建设智慧城市,其中,亚洲国家和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有更大的发挥余地。”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也在全力推进数字新基建和新型城镇化,加速展开智慧城市发展蓝图。

7.jpg

  全球“智慧城市” 投资金额图(十亿美元)

  据悉,迪拜世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其主题“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寓意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展厅内容充分体现了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腾讯公司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此次助力打造中国馆的创新智慧体验,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零售、智慧医疗等展项场景。

  腾讯还与中国贸促会共同打造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小程序“玩转中国馆”。现场的游客和国内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深入了解和体验各个展项、获取一手资讯与展馆服务,为精彩的展项和演出打卡点赞,享受便捷有趣的“线上中国馆”智慧游览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