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小米MIUI夺冠!鲁大师发布2021年Q3季度UI排行

2021/10/12 15:24      IT产业网   


  手机UI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直接关系到手机系统的操作流畅度,一部好的手机必须要配备极好的系统。对于现在用户来说,手机操作流畅是十分重要的,选择一部系统好用,操作流畅不卡顿的手机是最基本的要求。

图片1.jpg

  对此,鲁大师2021年Q3季报公布了手机UI流畅排行榜,在该榜单中,突出重围的是MIUI (小米Redmi)以201.79分拿下第一名,甚至超过了近两年霸主coloros,得到历史性突破。

图片2.jpg

  小米近几年对MIUI的整体优化还是相当优秀的。不断给用户带来了各种新功能,丰富了用户体验。此次MIUI12.5增强版四项新技术更是突破了系统极限。MIUI12.5增强版集中修复了系统头部的160个问题,系统应用问题224个,进行了底层框架到上层应用的全方位的优化,然后MIUI 12.5 增强版带来液态存储 、原子内存、焦点计算、智能均衡四大优化。

  第一项:液态存储技术

  MIUI 12.5 增强版支持液态存储,可高灵敏监测碎片化程度,碎片整理效率提升 60%,小米 11 Pro 实验室模拟试验得出,使用 36 个月后读写衰减不到5%。

图片3.jpg

  第二项:焦点计算技术

  MIUI 12.5 增强版还新增焦点计算,51 个核心场景流畅全面加速,根据场景优先计算当前用户感知最明显的进程,抑制后台不重要的应用。多机型实测,CPU 使用率平均下降15%,电量平均节省 8%。

  第三项:原子内存技术

  针对之前存在的系统问题,MIUI12.5增强版加入了原子内存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以智能分析手机内存任务,优先分配存储空间,可以更好的保证应用在后台持续运行,避免因内存不足而出现杀后台的现象,应用运行更加流畅,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来回切换应用更加流畅。

  第四项:智能均衡技术

  为了控制性能和功耗,MIUI12.5增强版能够用手机硬件进行智能调度,针对不同的使用习惯,使用场景,对应用资源进行智能调度控制,能够极大限度提升手机性能,同时也可以将功耗降到最低,进一步提升手机续航。

  但尽管MIUI12.5已经如此完善,但MIUI13时代也即将到来,MIUI13控制中心微调,在交互方面更加便捷,减少了操作步骤,小窗交互方式更人性化了,部分动画有所改变,系统运行也更加流畅,掉帧卡顿几乎很少出现,多端互联发力。简单来说,就是丝滑般的流畅,如鱼得水。

  其次是努比亚的Redmagic os系统位居第二,根据官方介绍,RedMagic OS对游戏场景进行了100多次深度调整和优化,从而使游戏加载速度更快。它还可以提供更平滑的画面,更逼真的渲染效果以及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

图片4.jpg

  而一加手机也凭借ColorOS一跃第三,如果你对ColorOS系统不熟,那对OPPO手机一定不会陌生。以简约、美观、大气的设计,流畅的操作体验被大众所青睐。

图片5.jpg

  为保证流畅性,OPPO品牌不仅与硬件厂商合作,提升硬件抗老化能力,另外还从系统底层技术入手,将原本由CPU处理的任务分配到了GPU,DSP,NPU中。这样不仅能分担 CPU 的计算压力,而且能极大提高效率,进一步降低了出现卡顿的可能性。

  位于第四的黑鲨手机JUYUI系统作为黑鲨定制的操作系统,JOYUI 12.5继承MIUI12.5光锥动效美学、通感可视化设计、隐私保护等功能,同时还对游戏空间的启动方式、个性化调整、智能魔方等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并增加了多功能NFC等日常场景功能,让用户的日常生活体验与游戏体验双升级。

图片6.jpg

  而位于第八华硕全新的ROG UI 5.0系统带来了一系列功能体验上的优化,其中包括像为玩家定制了 Storm 网络加速方案,当 5G 和 Wi-Fi 同时连接时,Storm 网络加速则使用特有的双通道模式,不仅可以智能监测网络质量,更能在 4G、Wi-Fi 两个通道上同时传输数据。

图片7.jpg

  此外,UI排行和品牌旗下机型覆盖面有关,只做旗舰,机型较少的UI均分会更高。因此RedMagic OS、ROG OS、ColorOS for OnePlus、JOYUI等品牌的均分也会偏高一些。此外,如红魔、ROG、黑鲨、联想拯救者等新机均为堆料到天花板的游戏手机,UI则针对游戏性能调用进行了大量适配,流畅度较高。

  此次小米在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UI排行榜中夺冠,着实说明还是有足够实力!而MIUI13据说会带来小窗模式和分层渲染系统动画、内存融合等技术,希望不会再次出现翻车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