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时代的变迁 让洗衣机的颜色不断进化

2021/10/13 15:59      百姓家电网   


  自从洗衣机诞生以来,就解放了无数用户在清洗衣物方面的家务劳动,如今已经成为现代家庭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更是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洗衣机的外观颜色设计,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进化和演变。

  最早的洗衣机出现于1858年,由美国人汉密尔顿·史密斯发明,它是由圆木桶和桶内外的装置以及外置支架组成,因此整个洗衣机主题颜色是木色,比“电器”来说,更接近于一种“机关”或者“装置”。

  而到了1911年,第一台电动洗衣机问世。这台洗衣机是1906年由美国芝加哥人费歇设计制造的,和最早的洗衣机在设计上有不少相似之处,是由发动机驱动一个卧式转筒来进行工作的,由于使用了金属桶作为机器的主题,因此这种洗衣机的主题颜色也就成为了金属色。

  直到现代洗衣机出现之后,颜色再次出现变化。由于整体上有了新的箱型外型,设计师在颜色上也可以有更好的发挥——不再以赤裸的金属色为主,而是可以换上各种五颜六色的整体配色。

  回顾国内市场的洗衣机,曾经由于时代性以及用户喜好的关系,绿色的洗衣机产品曾经风靡一时。其实不仅仅是洗衣机,在同时期,绿色的冰箱也是非常流行的产品配色。

  那么为什么当时流行绿色配色?有行业评论人士指出,这是由于当时受到日本家电的影响。在当年,日本家电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很高,而当时的日本家用电器多以绿色为主题配色,洗衣机也多以绿色为主,从而影响到了中国市场。

  当时光再度翻页,白色主题配色的洗衣机开始流行起来。干净、整洁、洁净的白色,不仅 看起来非常好看,而且也很符合洗衣机产品的“洁净”的功能定位,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心理。由于白色洗衣机的流行,人们甚至称包括洗衣机在内的生活家电为“白电”,这也足以证明白色在洗衣机颜色史上的重要地位。

  再后来,厂商开始突破单调的白色,开始发掘更多的主题配色。由于现代用户不仅对家电产品的外观设计要求很高,同时也希望家电产品设计能够融入家居风格,因此洗衣机的主题配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在当下的洗衣机产品,出现了银灰色、红棕色、浅木色等富有质感的颜色,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艺术品味,也很容易与现代家装风格所融合,因此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有行业评论人士指出,时至今日,消费者对于洗衣机的定位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再单纯的视其为家电产品,更是家居环境的一部分,因此对于洗衣机产品的外观和配色方面,也有了新的要求。在现代市场,各种外形设计和主题配色已经成为洗衣机产品的重要一环,除了功能出色,价格适宜之外,洗衣机还在现代家庭担任着提升“整体颜值”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洗衣机的主题配色的确有着重要的意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