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苹果新款MacBook Pro10月19日发布 配备全新M1X芯片

2021/10/14 17:57      天极网   


  10月13日,苹果官方正式官宣,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1点举行在线特别活动。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今年9月、10月、11月分别举办一场发布会,此前9月份已经发布新款iPhone、iPad mini、iPad和Apple Watch,而10月份发布会的主角预计将会是新款MacBook Pro。

  苹果给第二场发布会起了个响亮的口号“来炸场”,这似乎是在暗示新产品将会十分劲爆。根据此前消息,这次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将是该产品自5年前发布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

  而从此前的爆料来看,新款MacBook Pro确实“很炸”。首先是在处理器上,苹果会继续用自研M系列处理器来取代英特尔处理器,并且此次会搭载性能更加强大的M1X处理器。

  M1X处理器的CPU将有10个内核,其中8个是用于多任务的高性能内核和两个用于更多基本操作的低功耗内核,GPU规模更有16核和32核不同配置版本。作为对比,目前已经上市的M1芯片仅有四个高性能和四个低功耗内核,以及七或八个图形核心。

  从处理器规格上来看,新款MacBook Pro至少在性能上确实“很炸”。但这还没有结束,根据此前业内人士透露,MacBook Pro 14寸和16寸版本都会采用一块120Hz刷新率的mini LED显示面板,进一步提升产品流畅度、续航强度和显示效果。

  其他方面,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指出,新款设备将采用全新的外观,并且备受好评的 MagSafe 磁吸充电接口也将回归。此外,新款MacBook Pro还将重新搭载此前被取消的HDMI端口,键盘上备受争议的TouchBar触控条也将被移除。

  从目前的爆料来看,新款MacBook Pro在硬件上获得了全方位的升级,看起来确实“很炸”。但是小编要提醒的是,此前M1 iPad Pro 12.9英寸版本同样采用的mini LED显示面板,但是出现屏幕边缘发绿、光晕等问题,新款MacBook Pro也有可能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另外,Mac采用M系列芯片以后,部分软件缺乏适配问题比较突出,可能会出现闪退、卡顿等情况。因此小编认为,新款MacBook Pro到底怎么样,仍有待上市后的用户实际反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