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CPU公司遇贤微电子天使轮拿到过亿融资

2021/10/22 14:09      投资界   


  10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高性能云计算CPU公司遇贤微电子获得超过亿级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创新工场领投。遇贤微电子成立于2020年,其创始团队曾于ARM、英特尔等企业任高管。他们正在研发的产品将成为中国国产第一颗公开发售、基于ARM 架构的高端服务器CPU 芯片。这颗CPU 芯片将采用4nm 工艺,集成了160 个ARM v9 N2 内核,主频超过3.6GHz,性能将超越目前全球领先的同类芯片,预计达到SPECint 2017 的600 分以上。

  在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高端CPU芯片领域,厂商长期并广泛使用的是英特尔和AMD x86架构CPU,并沿用超过30年。而ARM架构CPU主要应用于手机、PC等小型设备芯片,如麒麟海思及苹果MacBook M系列芯片。

  根据罗勇介绍,遇贤微电子目前已经和各大互联网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