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T语音赴港上市,游戏社交前景可期

2021/10/25 11:29      二象财经   


  近日,游戏社交平台TT语音的母公司趣丸集团向香港交易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拟赴港上市,高盛、中金公司及杰富瑞为联席保荐人。今年上半年,趣丸集团曾被传出将于下半年赴美上市,目前看来,这家公司和不少拟上市的公司一样,放弃了赴美上市。

J%FX{2VB}84L]G_IS]~Z]I0.jpg

  (截图自TT语音官网)

  从营收和用户规模来看,趣丸集团发展向好。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2018年—2020年三年间,趣丸集团获得收入分别为4.33亿元、8.36亿元和14.93亿元;而平均月付费用户也处于大幅增长中,2018年—2020年这三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6.19万、38.56万和64.39万,2021年上半年,这一数字更是达到82.68万。

  2021年上半年,趣丸集团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620万人,同比增长62%;用户平均每天在其语音聊天室花费大约158分钟,且用户平均每天发起超过85万个语音聊天室,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6%。

  TT语音App于2014年上线,据官网介绍,这款App为LPL&KPL&PCL职业联赛官方指定语音平台,提供游戏组队开黑、玩伴组队、语音交流、直播娱乐、电竞通道等多种游戏场景,旗下产品包括TT语音、TT玩+、声洞等。

  TT语音这两年的发力点主要在电竞游戏领域。2019年,TT语音所在的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军电竞市场,成立TT电竞;去年9月,TT语音宣布正式进军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收购英雄联盟DMO战队;今年4月,TT语音宣布成为2021年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官方指定游戏社交平台。此外,TT语音还成为了2021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年度官方指定游戏社交平台。

  不过,去年以来,趣丸集团经营状况不算理想。2018年—2020年,趣丸集团获得年内利润分别为0.13亿元、1.3亿元和-1.54亿元,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亏损额达到9.9亿元。此外,趣丸集团的毛利率也在不断下滑,从2018年—2020年,再加上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毛利率分别为71.2%、63.1%、65%和58.9%。

  虽然港交所对于申请上市公司的审核要求较为宽松,但对上市之后的业绩把控却很严格,这是趣丸集团的挑战。

  一方面,趣丸集团这几年的营销成本上升,到2020年已经达到6亿元,占同期收入的四成,同比增长122.2%;另一方面,不管在语音社交、直播还是电竞领域,TT语音的竞争对手众多,并不占据功能优势,用户规模相较之下也属小众。9月,有关部门下架了7款陪玩类型的App,TT语音在这方面也有涉猎,同样面临着强监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