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外研究称电动车比燃油车成本更高

2021/10/26 16:25      电科技   


  近年来,随着各国对于环保的重视,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大大加快,各大车企也都出台了自己的碳中和时间表,似乎做好了和燃油车彻底说再见的准备。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电动汽车能享受到由政府提供的补贴优惠,再加上后续充电的成本低于加油,使得电动车看起来是一个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不过,事实似乎并非如此简单。近日,美国经济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发布了一份名为《比较: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的真实世界成本》的报告,报告认为,电动汽车的成本并不会比燃油车低,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更高。

  报告认为,除了电力外,电动汽车还有家用充电桩成本、商用充电成本、电动汽车税和“空车里程”四项成本,其中前三种都很好理解,而“空车里程”指的是寻找充电桩时所消耗的里程。

  报告还显示,虽然目前汽车充电的单次价格低于加油,但由于燃油车的油耗更为合理,使得电动车的总充电成本仍然高于加油。同时,不同地区充电成本的差异比汽油价格的差异更大。最后,寻找充电桩和充电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要素是,如今电动车正在享受各国政府的补贴。以我国为例,燃油车的定价包含了增值税、城建税以及其他的附加费等费用,据估算,这些税费占燃油价格的比例超过一半。而在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后,相关的税率自然也会上升,届时电动汽车的成本优势很可能大幅削减乃至不复存在。

  再考虑到电动汽车的电池更换成本、保值率等,它在成本方面似乎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想要彻底取代燃油车更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