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英特尔CEO:挽回苹果对我们很重要

2021/10/26 16:43      雷科技   


  10月26日消息,在雅虎财经All Markets峰会上,Intel CEO基辛格表示,苹果对于Intel非常重要,自己的任务就是挽回苹果订单。基辛格在今年2月上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苹果CEO库克打了一个电话,争取与苹果合作。

  之前苹果电脑基本都是搭载Intel CPU,但从2020年开始,苹果推出了性能更强、功耗更低的M1芯片,Intel因此失宠。前段时间,苹果又带来了M1 Pro、M1 Max芯片,性能强悍到夸张,苹果称其为“地表最强”。

  在视频、图片处理方面,M1/Pro/Max展现出了远超Intel和AMD CPU的性能,而且更低的功耗,也让苹果笔记本更加适合移动办公。

  基辛格是技术人员出身,说话比较实诚,坦言只有Intel的产品性能足够强,苹果才会回来。问题在于,macOS是封闭式系统,主要用来办公。对于苹果而言,精简指令集ARM可能比X86复杂指令集更合适,还能防止用户安装Windows系统。

  尽管Windows 11已经正式推广,但仍有许多用户在使用Windows 7,甚至Windows XP系统,尤其是对于一些工业应用来说,很可能数十年都不需要更新。这些软件对于系统的兼容性需求较高,macOS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事实上,20年前Intel为了提高性能释放,推出了仅支持64位系统和软件的安腾处理器。结果可想而知,安腾仅推出了安腾1和安腾2两个系列,从此就再无音讯。如今所有的酷睿处理器,都兼容32位和64位应用。

  小雷认为,如果Intel想要挽回苹果的心,需要为苹果研发ARM架构处理器,X86应该面向普通消费者。事实上,就连NVIDIA都宣布,将研发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CPU,可见ARM在专业领域将成为未来。

  Intel将于11月4日发布12代酷睿,按照惯例,估计是笔记本先用上。从已曝光的数据来看,12代酷睿表现极为出色,看来是基辛格上任后,Intel不再坚持挤牙膏了。不过12代酷睿的功耗还是很夸张,需要Intel持续优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