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双11购机不纠结 一文告诉你iQOO Neo5、荣耀50怎么选

2021/10/28 16:59      新浪VR   


  相信今年也会和往年一样,有不少人趁着双11大促的机会,给自己或家人购买一部新手机。面对各大电商平台的不同的促销玩法,以及手机厂商们的机海战术,哪怕是平时关注数码产品的用户,此时也会变得一筹莫展。2500到3000之间,哪款手机的综合性能体验最好呢?怎么买才划算?

  今天,本文便以iQOO Neo5和荣耀50这两款机型为例,为大家解疑释惑。

  处理器参数对比,性能决定体验

  如今手机的定位不再是一个普通的通讯工具,而是互联设备终端,更是一台超级微型的计算机,因此要想获得好的体验,手机的性能必须要足够的强大。那么本文的两个主角iQOO Neo5和荣耀50,它们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具体来看,iQOO Neo5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70处理器,其CPU部分采用的是基于Cortex-A77架构的高通Kryo 585,拥有 “1+3+4”八核心设计,大核主频 3.2GHz,中核主频 2.42GHz,小核主频 1.8GHz,GPU部分则是Adreno 650。荣耀50搭载的是骁龙778G处理器,其CPU由4 × Cortex-A78 2.4GHz大核 + 4 × Cortex-A55 1.8GHz小核组成,GPU则是Adreno 642L。

  只看处理器参数的话,相信会有不少用户是无法判断出孰强孰弱的,此时跑分对比会更直观一些。从Geekbench跑分网站查询到的信息来看,iQOO Neo5单核跑分为1009分,多核跑分为3311分,而荣耀50单核跑分则是781分,多核跑分则是2953分。换而言之,iQOO Neo5的CPU单核性能大约领先了29%,多核性能领先了12%左右,性能领先的幅度还是非常大的。

  至于运存、闪存方面,两者的规格是一致的,均为LPDDR4x+UFS 3.1闪存的组合。不过,得益于处理器性能优势的加持,iQOO Neo5的综合跑分自然是大幅领先荣耀50。从安兔兔官网的手机性能排行榜中可以看到,iQOO Neo5目前排名为37名,性能总分则为699122分,荣耀50则是排名90名,性能总分为510717分。

  除了性能之外,我们在选购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屏幕、扬声器等配置,因为这些配置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用机体验。

  屏幕部分,iQOO Neo5和荣耀50的表现都很好,两者均使用了120Hz 高刷屏。不同的地方是iQOO Neo5的屏幕尺寸为6.62英寸,并且采用的是直屏设计;而荣耀50则是6.57英寸的曲面屏。

  图为iQOO Neo5

  图为荣耀50

  iQOO Neo5配备了立体双扬、线性马达等配置,可以提供更好的听觉享受、更细腻的振动体验。此外,iQOO Neo5还内置了独立显示芯片,支持游戏插帧、SDR游戏画质升级为HDR画质,游戏体验更好。综合来看,iQOO Neo5的性能体验更好,也更值得大家选择。

  双11大促,iQOO Neo5最高减300,荣耀50未知

  走性价比路线的荣耀数字系列一直以来的口碑都很不错,但是今年的数字系列已经改变了定位,转型为轻薄、颜值、拍照手机,所以在性能上就不是那么突出。同时价格方面也没有那么友好了,尽管搭载的是中端定位的骁龙778G处理器,但起售价已经高达2699。在今年的双11大促活动中,荣耀50虽然在电商平台启动了定金预售获得,但并未给出优惠信息,仅表示尾款优惠xxx元。

  iQOO手机一直以来强调的是性能,所以iQOO Neo5搭载了骁龙870这颗次旗舰芯片。同时这款手机也加强了拍照,搭载了OIS光学防抖,实际拍照体验在同价位机型中也是属于优秀的。临近双11,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公布了iQOO Neo5相关优惠信息,价格上也罕见地给出了最高直降300的优惠,到手价2399元起,降到了冰点价,并且支持3期免息,赠半年延保等。与此同时,iQOO Neo5还将会推出周深定制礼盒,另外还会增加12GB+512GB的超大存储容量版本,到手价为3099,或为2021年3000价位段唯一一款12GB+512GB手机,满足用户对于大存储空间的需求。

  综合来看,2500到3000价位段中,iQOO Neo5的配置、性能、价格都更为均衡,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