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中国移动云魔百和:以云端互动引领数智生活新方式

2021/11/04 10:00      IT产业网   


  在数智化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中国移动产品创新融合发展正在带来海量成果和亮点。在11月2日举办的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产品创新融合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现场发布云魔百和业务,这是魔百和的2.0版,实现了从魔百和1.0的单场景的视听享受向全场景的互动体验的转变,依托云端丰富多彩的应用和超强算力,在健身、游戏、教育等多个应用场景催生新兴交互模式,为家庭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曾经,一家人围坐在电视前观看节目,是最能增进家人感情的存在,但如今,“每人都有一块屏幕”的多终端生态所带来的割裂感,正在让曾经专属于家庭的温馨逐渐消散。现有的智能终端设备,也逐渐无法满足数智化时代日趋膨胀的多媒体娱乐需求。中国移动云魔百和的出现,完美契合了智能时代家庭生活的各项需求。

  依托于中国移动云魔百和的云端处理技术,简单的一台电视机可以瞬间变身超级终端,输入设备扩展至N个。如在家庭健身场景下,用户即可用手机做摄像头,在大屏幕中更精准地捕捉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对于健身爱好者而言,这样的功能显然更能激发他们的运动热情,也能帮助每一个运动、舞蹈爱好者规范动作,从而更安全、高效地进入健康生活节奏之中。

  在云端系统下,屏幕与屏幕间还能实现远程互动。无论是实时拍摄的视频画面,还是随手记录下的生活瞬间,都能一键轻松上传分享到云端,让家人快速了解自己的动态,哪怕相隔千里,云端互动也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是否觉得手机屏幕太小玩起来不给力?或者游戏主机太昂贵不忍心剁手?中国移动云魔百和还加入了云游戏模式。所有游戏程序全部在云端高算力服务器处理完成,并依托超高速网络实现低延迟数据沟通,帮助用户用一台小小的机顶盒实现主机级别的游戏体验。

  在教育领域,云魔百和也在尝试打通多个终端屏幕间的协同能力。比如孩子可以一边通过电视观看课程,一边通过平板电脑记录笔记、作答题目。

  据汪恒江介绍,目前中国移动机顶盒应用规模已达2亿,未来这2亿终端设备将可以升级到云魔百和终端,这意味着云魔百和将会开启一个庞大的新硬件生态。云魔百和只是一个开始,中国移动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继续解决5G+数智化时代用户的每一个痛点,不断带来更贴心的服务和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