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快手 滴滴 阿里 百度 腾讯等共同发起反垄断合规管理规则

2021/11/05 11:40      网经社   


  11月5日,中国标准协会近日公布了《平台经营者反垄断合规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由阿里、腾讯、百度、快手、滴滴等数十家平台经营者发起,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

  网经社(100EC.CN)获悉,该规则规定了平台经营者反垄断合规管理的计划、运行、评价、改进等,建议平台经营者成立反垄断管理合规部门或者指定反垄断合规管理负责人、组织反垄断合规管理的第三方评估等。据该规则编写说明,在平台经营者管理合规领域,尚无类似标准,该标准的出现填补了国内标准的空白,可作为各类平台开展反垄断合规管理活动的依据、政府机关开展反垄断合规监管的参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