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贝壳三季度营收181亿元 前三个季度总体保持增长

2021/11/10 14:55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11月9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NYSE:BEKE)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三季度,贝壳营业收入达18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1.9%,经调整后净亏损8.88亿元。三季度,贝壳成交额(GTV)达8,307亿元,同比下降20.9%。

  穿越市场下行周期  显示良好韧性

  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历经一场“难而正确”的调整。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第三季度全国二手房市场GTV同比下降41.6%。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三季度全国新房商品房市场GTV同比下降14.1%。

  在市场下行周期,贝壳显示出相对市场的抗性。贝壳三季度存量房交易GTV为3,782亿元,同比下降34.3%,其中二手房交易GTV同比下降36.8%,跌幅小于市场水平。贝壳三季度实现新房交易GTV 4,101亿元,同比下降2.5%,明显低于市场跌幅。

  截至三季度末,贝壳2021年整体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1月至9月,贝壳营业收入达630亿元,同比增长31.7%,调整后净利润为22.5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贝壳总GTV达3.12万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存量房业务GTV为1.70万亿元,同比增长25.7%,新房业务GTV达1.25万亿元,同比增长37.0%,新兴及其他业务GTV为1,656亿元,同比增长50.5%。

  贝壳董事长兼CEO彭永东表示,“过去的这一季度,行业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一系列整顿和广泛深入的调控措施有效保障和促进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在‘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和共同富裕的政策指引下,贝壳坚定履行‘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这一使命。近期宣布的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利于长效调控机制建立,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随着居住服务时代加速到来,我们将专注提升品质和对服务者的技术助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为服务中国家庭的美好居住生活持续努力。”

  贝壳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徐涛表示:“第三季度市场历经前所未有的调整,对行业和贝壳都是一次挑战。挑战往往伴随着迭代和变革,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贝壳团队的信念:信不信对品质的追求、对服务的承诺不因盈亏而消浊;信不信对规范性、专业性的坚守能守正出奇;信不信团队的合作共赢能帮助连接的从业者穿越周期、降本增效。这些是贝壳战胜困难最重要的特质。不低估政策对市场的纠偏能力,同时也不低估市场供需的刚性动力。”

  专注服务品质提升  积极创造更大价值

  三季度的下行周期里,贝壳落地一系列举措,专注“聚焦”与“合作”,支持优质店东和经纪人稳定作业并获得收入,支持行业优质产能留存,坚定选择提供品质服务、践行对消费者好的理念。贝壳已经完成超过3.1万家门店的经纪人分岗,覆盖人数超30万,一二手经纪人合作比例由上季度14.4%提升至29.6%。基于良好合作生态,分工带来专注,推动了作业效率和经纪人竞争力的提升,并在下行周期助力团队稳定。三季度线上化助力服务者的脚步也在加快。贝壳推出的“小贝二手训练场”系统模拟经纪人与消费者在VR和线下带看的交互场景,通过VR结合AI识别经纪人带看过程中的最佳实践,以及经纪人服务能力模型中的关键优势和短板,标准化、体系化、智能化地提升经纪人能力,共有超过12万经纪人参与了小贝二手训练场培训,有效训练场次超过124万场。

  新房业务方面,基于开发商在流动性压力下加大去化力度,贝壳渠道渗透率在三季度实现触底反弹,穿越周期能力进一步体现。同时,贝壳坚持严格的项目准入标准和完善的风控体系,保证了回款的及时性和健康度。贝壳也在进一步优化新房生态治理,截至9月底,对开发商的“五不承诺”覆盖66城100%开发商,累计11,191个项目;截至10月中旬,累计发现47例违规破坏行业生态行为,向开发商履行承诺赔付金额接近200万元。相较6月,贝壳9月合作销售新房项目数提升13%。另一方面,新房楼盘字典实现了全市场100%的目标新房楼盘覆盖,并创建了全国最大的新房项目不利因素数据库,为消费者提供真实有用的新房内容。

  新兴及其他业务方面,贝壳自营业务被窝家装和拟并购的圣都家装均稳步推进。被窝家装三季度在北京竣工1,127单,环比提升35%。面向服务者,被窝家装推出行业首个全服务者职业学习基地——精工学堂,致力于为家装全产业链输出专业人才。面向消费者,被窝家装推出“十心实意”服务承诺,完善保障体系,降低消费者风险。圣都在1月至9月实现累计合同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贝壳与圣都在人才招聘、交付中台、供应链能力上开始互相融合学习。

  “贝壳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价值,而不只是做商业成功的企业。我们相信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品质服务的美好时代发展空间巨大”,彭永东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