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3K+最香旗舰之争:聊聊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

2021/11/15 18:05      艾瑞网   


  对于各大电商平台来说,每年最大的两次狂欢就是618和双11,而今年的双11可谓是优惠多多,像红米K40、realme 真我 GT 大师探索版等机型都很值得入手。更重要的是,双11尤其是不少上半年的旗舰机型都都大幅的优惠,比如小米11和OPPO Find X3,这两款手机双11基本上能以3K+的价格入手,可以说是香爆了。那么问题来了,究竟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谁更值得入手?下面我们来对比看看。

  ▲OPPO Find X3

  ▲小米11

  首先是设计上,OPPO Find X3用了一体成型玻璃热锻的工艺,镜头模组是月面环形山状的凸起,后背的过渡处理与手感,握持手感非常舒适,辨识度也很高。而小米11则采用了渐变色设计,辅以3D玻璃材质以及以太极阴阳图为灵感的摄像头设计,同样非常有辨识度。所以从外观设计上来看,两款手机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因此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还需要看每个人的审美是如何。

  ▲小米11

  影像方面,Find X3主打10bit能力,硬件和系统层面,都围绕这个核心展开。硬件上,是50MP主摄+50MP广角双主摄设计,用了同款SONY IMX766大底CMOS,还有AI调色与定制的姜文电影滤镜等创作工具,可玩性很高。而小米11这次主摄采用了1亿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123°超广角镜头+500万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的三摄像头组合,成像质量同样优秀。其实从成片质量来说,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是没有答案的,因为它们的影像系统同样优秀。硬要说区别的就是Find X3侧重全链路色彩表现,而小米11侧重1亿超高像素,所以还是要看各人的需求吧。

  ▲OPPO Find X3

  再看到配置方面,小米11搭载了骁龙888,配合第三代骁龙EliteGaming和AI引擎,性能提升显著。而Find X3则搭载了骁龙870,性能上比起骁龙888确实要低一点,通俗来说就是去年的旗舰芯片骁龙865的超频版,相比骁龙888最大的优势就是功耗以及发热量表现都要更好。所以从配置上来看,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要看大家的实际需求——如果你追求极致性能,那么小米11显然更符合你的需求;如果你更愿意入手一台性能功耗表现均衡的旗舰,那么选Find X3准没错。

  ▲小米11

  至于续航表现上,小米11采用的是4600mAh大电池+55W有线+50W无线快充的组合,电池容量以及充电均有保证;Find X3则是4500mAh+65W超闪+30W无线闪充,有线闪充半小时左右就能充满电。所以如果你说续航表现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那么理应是OPPO的65W超闪比起小米11的55W有线更有优势,而小米的50W无线快充则会更快一些。总的来说,Find X3和小米11哪个好并没有一个盖棺定论的说法,两款手机不论性能还是影像的表现都很不错,续航能力也很强,所以主要还是看大家的实际需求如何。你们说呢?

  ▲OPPO Find X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