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丰田将推出比亚迪技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良好

2021/12/03 15:09      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丰田汽车将于明年年底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小型车,并向合作伙伴比亚迪寻求关键技术。预计,车辆将于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以概念车身份亮相。

  据了解,丰田是创始于日本的汽车品牌,丰田汽车公司是一家同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名古屋证券交易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跨国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创始人为丰田喜一郎(1894-1952),现任社长为丰田章男。2020年度《财富》世界五百强榜单上丰田汽车位列第十名。

  比亚迪品牌则诞生于深圳,于1995年成立,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

  随着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概念之普及,新能源汽车受到越来越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汽车行业滞胀、燃油车走下坡路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全新的赛道。我国也正积极推出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企图摆脱对发动机的依赖,并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更企图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进行新一轮的GDP刺激。

  此外,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和充电桩密度的提升,消费者旅程焦虑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因而,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也是激发中国经济的重要的引擎之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8月,在新能源汽车里,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远高于商用车,单月销量为10.0万辆,环比增长13.0%,同比增长23.1%;1-8月累计销量为53.7万辆,同比累计下降27.1%。按动力来分,纯电动汽车销量更高,产销分别完成46.1万辆和46.6万辆,其次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拟在华推出采用比亚迪技术的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良好

  数据显示,疫情爆发初期,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都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传统汽车同比降幅大于新能源汽车。随着防疫工作稳步推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被抑制的消费需求随之释放,传统汽车销量率先恢复,但到了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今年首次同比正增长,增幅甚至超过了传统汽车。

丰田拟在华推出采用比亚迪技术的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良好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都相继出台了各种扶持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提升和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总体规划分为两类: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在燃油禁售时间上,挪威最激进,英法随后、日本较为保守,中、美、德暂未出台文件。

丰田拟在华推出采用比亚迪技术的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良好

  此外,数据显示,从性别分布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男性比例略高于女性,两者占比较为均衡;从年龄分布来看,受访用户中26-35岁人群占比最高;从收入分布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薪资多在5000元以上;从地域分布来看,华东和华南地区消费人群最多,可能这与地区的发达程度有一定关联。

丰田拟在华推出采用比亚迪技术的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良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