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产业用户行为调研分析:送礼对象、消费频次

2021/12/03 15:14      艾媒网   


  近年来,中国国内出现越来越多的新节日,如西方的圣诞节、情人节等,以及618、双十一等电商自造节日,尤其是情侣之间互赠礼物的各种节庆如520和各种纪念日等增加明显。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送礼时间的增加背后反应的是人们对于礼物和赠送礼物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送礼对象调研分析

  数据显示,中国礼物经济用户送礼对象最多的是家人和伴侣,59.4%的消费者表示会给家人送礼物,46.7%的消费者表示会给伴侣送礼物。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将会产生更多对于社会关系的需求,将进一步促进礼物经济产业的发展。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送礼对象调研分析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消费频次调研分析

  数据显示,中国礼物经济用户过去一年送礼频率集中在2-6次(63.7%),其中37.2%的用户表示过去一年送礼频率为2-3次,26.5%为4-6次。送礼频率为一次和以下的用户比例为9.9%,频率为6次以上的用户比例为26.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礼物经济用户不仅会选择给更多人赠送礼物,更可能会增加给其同一送礼对象的送礼次数。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消费频次调研分析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购买渠道调研分析

  数据显示,中国礼物经济用户中选择在线上综合电商渠道购买礼物的比例最高为67.7% ,选择在线下购买的比例为58.3%,还有43.3%的用户选择了在线上专业礼品电商购买礼物。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线上电商的普及极大的方便了用户送礼需求,大大缩短了从念头产生到网上购买的时间,并且可以找到几乎全部需求的商品,用户在线上消费的习惯已经渗透到礼物消费领域。

2021年中国礼物经济用户购买渠道调研分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