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东方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 智能制造或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

2021/12/09 14:35      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天眼查APP显示,12月7日,湖南省斯林姆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马雷,注册资本2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等。该公司由斯林姆(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和公有云和信息传输技术的发展,中国制造业智能化正蓬勃发展。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974亿元;2020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达到10747亿元,同比增长67.1%,智能制造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资本的入局。

  随着全球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全球企业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支出也随之增加。全球企业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支出从2016年的3亿美元上涨至2020年的40亿美元,预计将在2023年上升至104亿美元;全球企业的智能流程自动化支出从2016年的48亿美元上涨至2020年的96亿美元,预计将在2023年上升至130亿美元;全球企业的人工智能业务操作方面的支出从2016年的7亿美元上涨至2020年31亿美元,预计将在2023年上升至108亿美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自动化、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结合将是未来企业提升用工效率和竞争力的重要要素。

新东方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制造或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

  中国智能制造产业主要分为四个层级,分别为包括流水线自动化、智能工厂等,主要属于系统集成及自动化生产的应用级别;包括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机床,提供数字化生产解决方案等服务的操作级;云计算、大数据、SCADA、工业互联网等数据传输技术隶属于的信息互通级;主要提供信息采集、传感技术的信息采集级。

新东方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制造或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43.1%的受访企业表示对人工智能非常重视,且超95%的受访企业表示重视人工智能成果的应用;58.4%的中国企业表示会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企业界对人工智能应用持开放和总体乐观的态度,为该领域企业后续发展应用提供了良好用户基础。

新东方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制造或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

  此外,iiMedia Research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813亿元,随后四年里也将保持增长势头,在2025年将涨至1463亿元;而中国的工业机器人产量也从2016年的72426套扩张至2020年的237068套。24小时高效工作、智能化、数字化的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逐渐成为制造业产业的主流趋势。

新东方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制造或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制造将迈进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从经济发展角度看,纯粹数字化的机器世界是没有意义的,因此,人和机器交互是具备重要意义的。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开始布局用于催生人机一体智能化时代的关键技术。这类技术不仅可以在医学上帮助渐冻症以及其他身患残疾的人们重获行动自由,还可以实现人类意识和智能化机器的交互协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