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71.2%消费者因喜欢大自然而露营

2021/12/10 11:06      艾媒网   


  从房车露营、野生露营到音乐节露营、露营酒店,露营之风越刮越烈。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4日,中国累计有近3.7万家与露营相关的企业,其中超过1.5万家露营相关企业在2021年成立,露营相关企业增长逐渐加速。

  从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露营的目的来看,喜欢大自然、体验新生活是消费者露营的主要目的,分别占比71.2%、67.4%;其次是促进家人或朋友关系发展、远离城市的喧嚣、学习新技能,分别占比44.7%、39.5%、36%。此外,减压、教育孩子、交新朋友也是消费者露营的目的,占比分别为27.1%、18.7%、11.5%。

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露营的目的

  可以观察到,亲近自然的需求和生活的新鲜感是促使露营消费者进行露营的主要因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营地商家可以组织露营者进行徒步、观星、观看日出等,通过更多亲近自然的特色活动增强露营爱好者的消费意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