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H1中国61.9%养宠人群主要购买日化/清洁用品类宠物用品

2021/12/10 11:07      艾媒网   


  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独居人群不断增多。出于陪伴的需求,养宠人群逐步壮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访者中超七成有过饲养宠物的经历。其中,65.6%的受访者饲养狗,40.6%的受访者饲养猫。

  从2021H1中国养宠人群宠物用品购买品类来看,日化/清洁用品、宠物家具、宠物玩具是养宠人群主要购买的宠物用品品类,分别占比61.9%、52.3%、48.8%;其次是宠物服饰、智能设备,占比分别为33.4%、19.8%。

2021H1中国养宠人群宠物用品购买品类

  去年,食品电商企业三只松鼠正式推出了首个宠粮品牌“养了个毛孩”;近期,麦当劳在外卖平台发售了猫窝套餐......如今,养宠人士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品牌跨界布局宠物经济赛道。在年轻养宠人群强大的消费力下,宠物经济正悄然崛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