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尾货经济发展背景分析:线上市场规模、产业图谱

2021/12/10 11:08      艾媒网   


  当前线上尾货市场处于活跃状态,未来线上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线上尾货市场规模将达5376亿元,同比增长8.6%,随着尾货市场交易品类不断丰富,到2023年,线上尾货市场规模将达6585亿元。此外,随着直播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尾货商户们也加入到直播带货中来,尾货市场也正在全面推动电商销售和全面数字化,线上和线下销售紧密结合,如今“线下打烊、线上开播”成为新常态。

  中国尾货经济发展历程

中国尾货经济发展历程

  2012—2023年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与CPI指数

  2012—2020年,中国物价总体保持稳定,居民可支配收入屡创新高,但增速有所放缓。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开始放缓,2020年受疫情影响,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低于CPI指数,民众日常生活受到一定的冲击;但随着疫情局势得到好转,预计2021年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会有一个较大增幅,社会消费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2012—2023年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与CPI指数

  2018—2023年中国尾货经济线上市场规模

  当前线上尾货市场仍处于活跃状态,未来线上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线上尾货市场规模将达5376亿元,同比增长8.6%,随着尾货市场交易品类不断丰富,到2023年,线上尾货市场规模将达6585亿元。

2018—2023年中国尾货经济线上市场规模

  2021年主要电商平台尾货卖家数量与在售产品数量

  线上平台是尾货产品分销的重要渠道,尾货产品数量和卖家数量均已形成规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中国主要电商平台合计尾货产品卖家数量36839家,合计尾货产品在售数量72804件,其余线上平台及线下市场的情况尚未统计。

2021年主要电商平台尾货卖家数量与在售产品数量

  2021年中国尾货经济产业图谱

2021年中国尾货经济产业图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