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下半年国民化妆品类整体消费意愿不足

2021/12/10 16:28      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近日,瑞士食品巨头雀巢宣布,将减持全球最大美妆集团欧莱雅的股份,以每股400欧元(约合2880人民币)的价格出售2226万股欧莱雅股票,涉资约为89亿欧元(约合641亿人民币)。据悉,这是欧莱雅集团回购股票计划的一部分。交易完成后,欧莱雅集团旗下Bettencourt Meyers家族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从33.3%增至34.7%。

  12月7日,据欧莱雅官网显示,欧莱雅将回购雀巢持有的欧莱雅4%的股份。雀巢减持股份价值89亿欧元(约合600亿人民币),出售后雀巢持有欧莱雅股份将削减至约20%。

  雀巢表示,“仍然完全支持该公司的价值创造战略”,并将继续保留雀巢在欧莱雅董事会的两个席位。

  此前10月,欧莱雅发布三季度财报,欧莱雅集团前三季度营收231.9亿欧元,同比增长18%。报告显示,欧莱雅中国业务疫情后的两年里都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其中护发、护肤、彩妆等所有品类都保持良好的增长。

雀巢减持欧莱雅股份,2021下半年国民化妆品类整体消费意愿不足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今年年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受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同比高增。自三月以来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化妆品类商品零售值同比增长速度总体呈现下滑趋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中国疫情零星出现以及宏观经济景气度等原因,居民总体消费意愿减弱,如将来疫情仍未解决,或一定程度影响化妆品消费的总体需求。

雀巢减持欧莱雅股份,2021下半年国民化妆品类整体消费意愿不足

  不过,从数据来看,今年美妆护肤类产品线上复购需求多于线下体验需求,且对即时性要求不高,在整体电商经济增速下降的环境下,未来美妆护肤类产品线上销售增速仍能够保持高增长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