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50.9%消费者通过综艺节目获取露营资讯

2021/12/11 17:22      艾媒网   


  周末在都市生活中挣扎,周末到野外露营放松。如今,拥抱大自然的露营项目,成为了现代人解压的生活方式之一。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168.0亿元,预计2021年达299.0亿元。

  从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获得露营资讯的渠道来看,综艺节目、家人朋友、短视频平台是露营消费者获得露营资讯的主要渠道,分别占比50.9%、50.3%、48%;其次是影视作品、微博、贴吧或论坛等同好交流平台、小红书等生活方式平台、微信公众号,分别占比41%、33.2%、33.2%、28.3%、23.1%。此外,还有12.7%露营消费者表示通过网页资讯获取露营信息。

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获得露营资讯的渠道

  可以观察到,综艺、影视、短视频等线上渠道成为消费者获取露营资讯的主要途径。当前,露营消费者获取露营资讯的渠道逐渐多样化、内容形式逐渐娱乐化。实际上,从《向往的生活》《恰好是少年》到《露营俱乐部》《机智的露营生活》等,近年来户外生活类慢综艺如雨后春笋,综艺中的旅途景色、营地特色、温馨的人文画面等为露营业带来了一定的宣传作用,烘托着露营的热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