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浙大收到校友2.5亿元捐款:确定不是黄峥,比他还年轻

2021/12/15 21:15      雷科技   


  12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确认,匿名校友向浙大捐款5000万元,用于物理、数学、化学人才培养。浙大表示,该校友承诺,从今年起,每年都会向浙大捐款5000万元,将累计捐款2.5亿元。

QQ截图20211215180416.png

  对于这位神秘校友的身份,网友们充满了好奇,毕竟5000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字。浙大官方仅透露出,这位校友是2002级学子,他已经与学校签订了保密合同,仅有少数几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经过推测与排查,不少网友认为,这位浙大校友就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在创立拼多多之前,黄峥可谓是相当低调,哪怕曾在谷歌任职,曾搞过手机电商、游戏,大众也根本不了解这个名字。一个拼多多让黄峥的身家连翻数倍,直接与马云、马化腾等人站在同一高度。

  与他们不同的是,黄峥选择了急流勇退,四十出头的他辞去了拼多多CEO职位,选择去过闲云野鹤的日子。对他而言,如果是正常花钱,而不是到处投资,现在的身家够花几辈子了,再多的钱也不过是张纸而已。

  不过向浙大捐款的人真的是黄峥吗?小雷认为不是,黄峥是2002年从浙大毕业,而不是入学,这个人的年纪可能比黄峥还要小几岁。浙江大学是985、211双重点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生中出现了几十位两院院士,还有段永平、史玉柱等商界大佬,出现几个有能力向学校捐款2.5亿的学生,并不值得惊奇。

  这位校友年纪与黄峥差不多,年仅40岁左右就能向母校捐款2.5亿元,称得上年少有为。马云这个年纪的时候,阿里巴巴还没上市呢,马化腾这个年纪的时候,大概是2010年前后,腾讯倒是已经成了互联网霸主。

  历史悠久、威名远播的浙江大学,有能力的学生可不是只有一个两个,能够在毕业大约20年后,向母校捐款2.5亿,肯定也不会只有黄峥一人。不过此人不愿意透露姓名,这种淡泊名利的行为,倒是与辞去拼多多职位的黄峥在性格上有一点相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