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和戴森、波司登等一起斩获殊荣 FITURE魔镜已成为“国民健身良品”

2021/12/20 13:52      IT产业网   


  12月17日,由人民网举办的2021国民消费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凭借“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以及FITURE魔镜产品在消费市场获得的认可,国内智能健身品牌FITURE与戴森、波司登等10家公司共同获得了国民消费创新产品的荣誉称号,也是唯一上榜的运动健身企业。

  近期,FITURE还连续获得了由21世纪商业评论颁发“21世纪卓越商业模式公司”称号,以及清科集团公布的投资界新消费Venture50和赢商网颁发的年度新兴品牌TOP100多个奖项。据了解,FITURE魔镜凭借交互式内容的体验,自首款产品去年10月问世以来便收获了市场的广泛好评,累计用户数现已超过3万,覆盖国内超过300个城市。

  交互科技创新赋能全民健身普及发展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运动健身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的固定习惯,经常参与锻炼人群至2020年的人口占比已达37.2%,并将在5年后达到38.5% 。参与运动人数增多的同时,整个健身市场近几年在也收获了空前的发展,尤其是居家场景的兴起,大幅拉动了消费需求的提升。公开数据显示,国内居家健身人群目前已达2.61亿。在此背景下,智能健身镜这一全新品类也实现了快速崛起。作为国内首个问世的产品,FITURE魔镜凭借优秀的产品体验广受用户好评,牢牢占据了赛道的领先位置。

  长期以来,居家场景的健身都存在用户在进行锻炼时缺乏专业指导,或是因产品体验的不足而发觉难以坚持并收效甚微的问题。所以,尽管拥有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居家健身的用户活跃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点从国内众多在线健身app的变现困难,以及大量吃灰的跑步机、划船机就可见一斑。面对这样的情况,健身行业亟待在居家场景的产品服务上进行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体验,从而扩大活跃人群的规模,进而对全民健身的发展提供助力。在此背景下,FITURE创造了“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以FITURE魔镜为终端向用户提供交互式的智能健身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FITURE魔镜用户目前所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中,既包括有北上广深杭蓉等一线、新一线城市,也不乏如林芝、阿勒泰、都匀这样的边远或者中小城市。FITURE魔镜拥有这样的用户分布,其实是由两方面因素所决定的,一方面是因为传统健身服务的分布不均衡,很多中小城市甚至没有真正的专业健身房,广大消费者健身无门;另一方面则是FITURE魔镜凭借“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能克服时空地域差异为用户提供体验一致专业健身服务。因此,FITURE魔镜一经问世就凭借交互式内容的独特体验迅速收获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人气产品。

  FITURE魔镜凭专业体验成为消费市场宠儿

  随着FITURE魔镜在市场的走红,智能健身赛道也实现了快速崛起。目前,市场上已呈现了20余个品牌追赶领头羊FITURE的局面,科技巨头百度也推出了旗下的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华为、小米、海尔、科大讯飞等实力公司也均在积极布局。面对不断提升的市场竞争,有业内人士称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开始有部分缺乏实力的厂商逐步掉队。据相关分析预测,智能健身赛道有望在高双位数的复合增长中在5年左右达到千亿规模,出货量达到百万台量级。

  对于市场的竞争,FITURE一直持开放姿态,曾多次表示欢迎更多企业的加入这条“白金赛道”。与此同时,FITURE也在不断加强对硬件、软件、AI、内容、运营、服务等各个领域的持续投入,推动其智能健身体验的迭代升级。为保证“交互式内容”课程的专业体验,FITURE在自建的FCF内容创作基地通过教学研究、教练、课程拍摄、影音制作、AI技术等多个团队的协作,完成了超过2000节“交互式内容”课程的上线,包括HIIT、搏击训练、有氧舞、瑜伽等15大类,能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这个规模的健身课程库,在行业已属领先水平。

  此外,FITURE还面向会员提供了包括训练反馈追踪、定制化计划推荐、健康管理咨询等在内的专属服务,并为他们打造了FITUREHood“沸活圈”社区,鼓励用户之间及用户与教练的交流与分享,形成了智能健身服务的体验闭环。除了线上的互动,FITURE还通过包括会员运动盛典FITURE FEST在内的多种线下活动,基于围绕健身和健康的沟通实现情感连接。据介绍,FITURE魔镜用户的活跃度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用户每月训练平均次数为14.6次,不仅比线下健身房用户的月均打卡次数高,甚至超过了主流在线健身app的用户月开启次数。

  凭借来自消费者用户的良好反馈,FITURE多次得到了央视、新华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还先后获得了FIBO AWARD产品技术创新奖、IWF年度科技创新奖、EDGE Awards年度前沿科技产品等行业奖项,并被天猫平台评选为“运动十大宝藏品牌”,也是36氪研究院所公布的年度新经济500强之一。对于FITURE和智能健身赛道未来的发展前景,有行业人士表示持续看好,称如果以FITURE魔镜为代表的产品能够实现体验的持续提升,2022年的销量将有望再提升一个量级。智能健身镜成为一款真正的“国民健身神器”,这一天或许不会太遥远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