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天玑9000威胁太大 高通开始加速转向台积电

2021/12/20 16:44      电科技   


  近两年来,手机芯片巨头高通的口碑出现了大幅下滑,去年的骁龙888和今年的骁龙8 Gen1不但在性能上“挤牙膏”,在功耗和发热方面更是彻底失控,被戏称为“火龙”和“燚龙”。

  按理说,在华为麒麟系列断供,联发科天玑系列技术相对落后的情况下,高通是可以高枕无忧的,但问题就在于,联发科突然崛起了。

  联发科最新的旗舰级处理器天玑9000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其规格规格参数就已经压了骁龙8 Gen1一头。近期公开的天玑9000跑分显示,其CPU单核和多核性能分别达到了1273和4324分,稳压骁龙8 Gen1的1200+和3800+。

  这自然让高通感到压力倍增,并开始采取行动。高通最近两代处理器“翻车”的一大原因就是采用了三星的5nm、4nm工艺,而来势汹汹的天玑9000则采用的是更为成熟的台积电4nm工艺。

  高通此前已经和台积电达成协议,将使用其4nm工艺生产骁龙8 Gen2芯片,但由于天玑9000的威胁超出预期,使得该芯片开始提前交付,预计最快明年5-6月即可大规模量产。

  此外还有消息称,高通已经开始把大量芯片生产订单从三星转向了台积电,预计明年将会成为台积电的第四大客户。

  此前,另一家被斥为“牙膏厂”的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在压力之下“挤爆牙膏”,不知这次“迷途知返”的高通又能否打出一场翻身仗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