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2021/12/23 11:09      艾媒网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达32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555.1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社会环境的影响,SaaS的应用更加广泛。随着企业的商业模式的不断变化,SaaS企业的业务体系呈现多元化,推动着SaaS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政务服务场景的SaaS服务解决场景

  针对目前政务场景网络化的痛点和日益增长的需求,SaaS平台为政务服务的场景,包括在建站服务、政务智能、政企采购、协同OA、智慧水利、以及智慧农业,都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政务服务场景的SaaS服务解决场景

  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发展前景预判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企业级SaaS服务需求市场广阔

  随着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企业纷纷开始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企业级SaaS服务的需求日趋强烈。相较于传统的软件,SaaS的应用具有简化管理、快速迭代、后续服务保障、效率高等特点,能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包括物流、餐饮、教育、政企等。

  数据信息安全仍是SaaS服务提供方的核心价值,系统打通后数据保密性成为发展关键

  目前中国SaaS产业联动性依然不强,不同领域的SaaS提供方服务都处于信息孤岛的状态。随着用户对于完整服务链路管理的需求愈发强烈,在不同领域的系统打通后相互之间的数据安全和数据密封度就成为SaaS提供方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数据安全法的新形势下,企业服务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数据安全法鼓励数据依法合理利用,保障数据依法有序自由流动。在此背景下,企业级SaaS服务向规范化方向发展,服务供应商应加强风险监测,发现数据安全缺陷,确保和提高用户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等数据的安全性,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不受侵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