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当iQOO Neo5S遇上荣耀60 售价相当 谁更值得选择?

2021/12/25 17:04      互联网   


  近段时间,市场上迎来了一波新机发布热潮,先后有多个厂商陆续发布了新机。其中在2k 价位段市场上,iQOO Neo5S和荣耀60的上线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这两款手机不但都具备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而且各自拥有独特的亮点,因此上线后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但如果将这两款手机放到一起对比时,就会发现它们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有所不同。

  (左为荣耀60,右为 iQOO Neo5S )

  硬件对比,iQOO Neo5S优势明显

  荣耀60和iQOO Neo5S的定价基本相当,但二者所搭载的硬件配置却有很大的差异。iQOO Neo5S的核心硬件由骁龙888 芯片、增强版UFS 3.1 和增强版LPDDR5 组成;荣耀60的核心硬件则由骁龙778G 芯片、UFS 2.2 和LPDDR4X 组成。由于前者所搭载的硬件更加优秀,因此其性能、数据读写速度都比后者要强一些。而且从跑分成绩上来看,二者确实有很大的差距。另外,iQOO Neo5S还搭载了环绕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和Z 轴线性马达,而荣耀60只配备了单扬声器和转子马达,因此前者的外放音质更好,振动反馈也更干脆、有力。

  (跑分数据对比:左为荣耀60,右为iQOONeo5S)

  游戏表现对比,二者差异巨大

  在游戏方面,这两款手机的表现也有着较大的差距。首先,iQOO Neo5S的性能更强,这意味着其在运行大型手游时要比荣耀60更流畅。其次,iQOO Neo5S又在散热方面做了升级,搭载了高导稀土散热系统,可以有效控制手机温升,长时间保持高性能输出模式的压力更小。同时,此手机还内置了独立显示芯片 Pro,支持“高帧率低功耗模式”和“帧率提升模式”在内的多项功能,可以从视觉角度再次提升玩家体验。而荣耀60在游戏方面所做的优化较少,虽然保证游戏运行流畅问题不大,但实际体验会比iQOO Neo5S差不少。

  (iQOO Neo5S真机,图源@iQOO手机 )

  多角度对比,二者各具优势

  在续航、充电和影像方面,iQOO Neo5S和荣耀60也是各具亮点。它们均支持66W 有线充电,但前者配备了4500mAh 双电芯结构电池,有助于充电速度的提升;后者内置了4800mAh 电池,续航能力更胜一筹。影像方面,这两款手机均采用了后置三摄方案,其中前者采用了4800万像素后置主摄,支持OIS 光学防抖;而后者搭载了1.08亿像素后置主摄,能够记录下更多细节。另外,iQOO Neo5S内置了全新的原系统OriginOS Ocean,该系统提供的行为壁纸、原子组件等功能兼顾趣味性与实用性,也比较值得体验。

  (荣耀60真机,图源@荣耀手机 )

  相信通过这些内容大家可以发现,iQOO Neo5S的亮点在于其性能更强悍、散热更高效、游戏表现更突出,而且整体没有过于明显的短板。而荣耀60更注重对续航和影像能力的提升。在售价相当的情况下,我认为iQOO Neo5S的产品力显然更强,可以说是2k 价位段市场上值得入手的新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