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母婴综合平台独占率排行榜

2021/12/28 15:13      艾媒网   


  在高质量生活品质需求增强以及优生优育理念不断普及的前提下,新爸妈/准新爸妈对于孕育观念逐渐转变,加上孕妈群体逐渐向95后延伸,整体生育观念有所变化,对于母婴类APP的需求不断增长。

  艾媒金榜最新发布《2021年中国母婴综合平台独占率排行榜》,此榜单基于艾媒大数据监测,结合对草莓派数据库的用户调研,对2021年中国母婴平台的独占率进行模型分析。

  在独占率方面,母婴综合平台中独占率较高的分别是妈妈网孕育、宝宝树孕育和亲宝宝,其中妈妈网孕育的独占率为42.3%。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接近九成的新生代母婴群体使用线上平台的主要原因是获取相关资讯,超七成新生代母婴群体有使用怀孕及育儿记录功能的诉求;近八成的新生代母婴群体会通过母婴垂直平台来获取产品信息。母婴垂直平台的功能服务比较完善,能为不同孕育阶段的人群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资讯,母婴垂直平台的信任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而妈妈网孕育功能多样化,拥有可靠和专业的母婴以及选品信息,可以辅助妈妈群体进行科学有效的决策,有效提升用户留存。

  在用户群体方面,随着早阶母婴群体的收入水平提升和消费能力提高,该群体消费意识逐渐前置。早阶母婴群体呈现多元化和消费能力强的特点,推动中国早阶人群母婴消费潜力市场规模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早阶人群母婴消费潜力市场规模达到10071.6亿元,而妈妈网孕育的主要用户群体为年轻女性,高浓度目标群体有助于信息精准触达,提高该群体的关注度和使用率,使得妈妈网孕育渗透率持续加深。

母婴榜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