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钱师傅车服:让传统门店插上数字营销的翅膀

2021/12/29 16:12      IT产业网   


  据德勤《2020中国汽车后市场白皮书》统计和公安部最新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市场,截止2021年9月,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97亿辆,预计年底将超过3亿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超过1.7万亿元。中国汽车庞大的保有量带来了亿万级汽车养护后市场的蓝海,给4S店之外的后市场服务(特别是修美改)渠道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消费选择决定市场需求,截至目前,全国各类汽车服务门店已超百万家,其中4S店和大型连锁店所覆盖的市场还远不足10%。相关数据显示,首保过后,超过80%的车辆会脱离4S店的服务体系,质保期外更是近95%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去4S店体系外的渠道做维修保养。

  中小微门店现状尴尬,面临转型洗牌

  在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11.64亿用户的现状下,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互联网+消费模式的转型是必然趋势,各种服务转战线上势不可挡。但是对于车后服务门店领域来说,信息化程度却严重不足,只有不到5%的门店能够基本实现信息化、移动互联网化。中小微门店普遍还采用着传统服务和营销方式,并没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开拓出新的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模式。

  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服务门店,特别是传统的维修店正在面临一次大洗牌。最近两年再不转型,将来可能就要面临无车可修。一方面全国严查酒驾,事故少了。另外,国人的用车文化也开始渐渐成型。往后车店业务来源必然向养、护、美、改倾斜。

  因此,如何才能让传统汽车服务门店顺应时代发展,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时代红利,则成为了一个不小的挑战。

  深挖私域流量运营,填补市场空白

  万亿级规模的汽车后市场从来不乏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然而众多资本的加持并没有根本改变汽车后市场的行业极度分散的特点, 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也没有大规模渗入到后市场中。归根到底,市场上还没有一家真正适用于中小微门店业务场景的系统平台。因此,疫情之下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受阻,不少地区的中小微门店呈现“关门潮”,也就不足为奇了。

  基于深耕汽车后市场和私域流量运营平台多年的经验,行业新起之秀野马互联邵巍及其团队敏锐地观察到汽车后市场车店营销和运营领域的空白,经过对浙江、上海、江苏、江西、河北等省市汽车后市场中小微门店的数月调研,现专注于帮助传统汽车服务门店建设适用于他们业务场景的新型SaaS化会员营销系统。

  “传统的车店管理系统基本都是侧重于店内的信息记录,在几年前,门店还处于车主增长红利期,只要地方选的好就不愁没客户。但现在红利期消退,传统汽车服务门店需要的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去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客户服务需求。”邵巍表示。

  钱师傅车服,全面助力数字化升级

  车后市场的发展本质在于底层核心能力的构建上,其中就包括数据获取及数据增值能力。汽车后市场的基础就是线下的实体服务,对数字化的能力要求更加多样化。而传统车服门店虽然在熟人经济市场中如鱼得水,但在互联网时代,由于没有系统的数字化营销,服务边界无法扩展,服务能力无法深入,进而导致车店缺失了新时代下对客户的全场景服务和营销能力。

  也正基于此,钱师傅车服应运而生。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软件系统,而是针对车后市场服务门店的一套整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店内管理系统、支付收银系统、会员营销系统、会员福利系统等。另外,钱师傅车服配合系统,还提供统一系列的软件使用培训、会员营销培训、会员运营培训、专家顾问小组等一系列的深度服务,一站式帮门店解决经营难题。

  赋能中小微门店的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让传统门店全面实现数字化营销,帮助门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乘风发展,提升营收能力,使门店真正实现在现有基础下,少投入、多赚钱新型发展模式,这就是野马互联的创建使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