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2022年中国MCN机构发展现状:市场规模、投融资情况

2022/01/04 14:12      艾媒网   


  数据显示,2020年国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受疫情影响出现略微下滑,但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2021年前三个季度国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为1867元,占比为10.8%。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疫情管控成效不断凸显,未来国民在文化娱乐方面的消费欲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为MCN行业市场的发展提供动力。

  2015-2023年中国MCN机构数量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MCN机构数量超30000家,预计2022年MCN机构数量超40000家。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红经济的崛起吸引了更多的MCN机构进入,随着行业机构数量不断增多,推动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2015-2023年中国MCN机构数量

  2015-2023年中国MCN市场规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MCN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21年市场规模已超过330亿元,预计2023年将超过5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兴网红经济的崛起,使MCN机构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2015-2023年中国MCN市场规模

  2016-2021年中国MCN行业投融资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MCN行业投融资金额为18.88亿元和投融资数量为32家。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电商直播产业迅速爆发,以及短视频的高速发展,MCN机构加快自身资本化进程和企业战略升级,形成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2016-2021年中国MCN行业投融资情况

  行业热点:2021中国MCN机构排行榜发布

  2021年12月,艾媒金榜发布的《2021年中国MCN机构排行榜TOP50》中,MCN机构排行榜前10的分别是蜂群文化、大禹网络、薇龙文化、门牙视频、小象大鹅、洋葱集团、二咖传媒、贝壳视频、热度传媒、中广天泽传媒。排行榜前10的名单里,新媒体MCN机构的数量较多,而电竞领域入选前10的则有薇龙文化和小象大鹅两家MCN。

行业热点:2021中国MCN机构排行榜发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