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海南电商平台禁塑新规 团购快递外卖等环节列入管控

2022/01/04 16:18      网经社   


  12月30日,海南电商平台禁塑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为推动海南省电商平台禁塑工作落到实处,海南省商务厅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海南省电商平台禁塑的若干措施》。

  《平台禁塑若干措施》指出,要加强源头管控,阻断名录内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输入。要求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提示语,提醒商家“海南禁止销售禁塑名录内塑料制品”,并制定相关规则限制平台内商家的销售行为;要求外卖、社区团购平台制定禁塑规则,禁止商家在配送环节使用名录内一次性塑料制品;邮政部门推动国内快递企业执行海南省禁塑规定,停止揽收禁塑名录内塑料制品邮寄到海南。

  《平台禁塑若干措施》明确执法的4个重点环节:一是仓储、二是运输、三是销售、四是使用。同时明确了违规、违法的3条惩戒措施:即“警示”“约谈”,并作出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按相关规定移送执法部门;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等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自今年4月份开展禁塑工作突出问题整治以来,海南整体推进港口物流输入、邮政快递输入和电商平台输入三种主要渠道的禁塑工作。目前,各电商平台自营业务已基本落实禁塑要求,第三方销售业务和线下业务正在推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