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健康瘦身行业数据分析:2021年中国79.5%网民有尝试过瘦身

2022/01/12 15:44      艾媒网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程度进一步提高,人们健康意识得到增强,对于瘦身追求也将更注重健康化。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79.5%网民有尝试过瘦身,20.5%网民则没有尝试过。

健身减肥

  不过,尽管目前瘦身方式呈现多样化,如饮食搭配、健身锻炼、药理保健等,在市场教育尚未完全展开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瘦身缺乏专业知识,因此推出专业指导和科学搭配的健康瘦身品牌能满足消费痛点,其市场有望在疫情后得到进一步扩大。同时,现阶段中国各细分领域的健康瘦身产品服务普遍存在同质化的问题,相关品牌需要更多进行业务创新。值得一提的是,健康瘦身在发达国家发展多年,中国相关行业发展较多借鉴海外经验,但在个人体质和生活饮食习惯上,中外消费者存在差异,如何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变革,将成为企业竞争出路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